為了要得到一份理想中的工作,你是不是試了很多辦法要吸引他們的注意力?但有時成功與失敗都只是一線之隔,你一旦掌握了要訣,面試對你來說就不再是件困難事。

你就算回答得再怎麼流暢、履歷再怎麼突出,如果你犯了以下的大忌你就會離你的夢想職業越來越遠。

1. 保有批判思考,不要成為腦粉

不要一昧的表示你是這家公司多大的粉絲,多想加入他們。確保你的熱情不會嚇到面試官,適當表現出你的自信,在必要時刻也別忘了要收斂。

2. 表現出你的為難

除非你覺得他們非錄取你不可,別再表現出一副很有侵略性的樣子,否則只會顯得你多麼不適用,表現得像是你手上握有5份錄取通知書也可以讓他們更重視你。在你提出申請後,隨時跟上他們的徵才進度,如果你之前是用email跟他們聯絡,你也可以另外選擇使用普通信件跟他們保持聯繫。

Hand, Sitting, Beauty, Street fashion, Office supplies, Plate, Coffee cup, Blond, Nail, Brown hair, pinterest

3. 清除不適當發文

在你面試之前,花幾個禮拜清除你在社交媒體上的不適當po文,弄得好像你是要競選總統一樣。任何只要你有疑慮的文章就移除吧畢竟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就算你把po文調成隱藏,你還是要假設還是有人看得到。

4. 練習成就完美

找朋友、家人或是求職中心來幫你模擬面試,如果你發現你會過度緊張,每天都試著跟陌生人說說話,像是在大賣場排隊結帳時跟你旁邊的人聊天也行。

5. 別閒聊

不要跟他們聊你近期的求職狀況,更別提到你最近有求職困難!

6. 評判你自己的部落格

大家都有部落格,就連你的狗也有,但這不代表部落格不適合被寫進你的申請書裡,這反而可以凸顯你的個人特質。你要確定你都有在定期更新,然後對你的個人形象有正面加分作用。

7. 穿著正式

現在大部分公司對於員工穿著都沒有太多的規範,但是不代表你在面試的時候可以穿著隨便,你最好是穿深色服裝,像是黑色窄管褲搭黑色西裝外套就適合跟創意品牌公司面試,如果是比較保守的公司就建議你穿傳統黑長褲。你可以佩戴具有個人特質的項鍊來展現你的個性,但記住,絕對不要穿恨天高!

Serveware, Dishware, Coffee cup, Table, Furniture, Tableware, Cup, Saucer, Drinkware, Plate, pinterest

8. 準備好咖啡廳面試

現在不少公司會選擇在星巴克﹝或普通咖啡廳﹞面試,你可能會害怕周遭的人會偷聽你們的談話內容,但是你一定要想辦法克服你的心理恐懼。提前45分鐘到,選一個你覺得適合的位子然後先給自己買一杯咖啡,避免掉面試官到場後你們還要搶付錢的情況。不要讓星巴克去影響你的穿著或行為舉止,保持你的專業像是在辦公室面試一樣。

9. 問"聰明的"問題

準備兩至三個問題,例如像是:描述一下這個工作的內容之類的,你要確定你問的問題都跟這家公司及職位有關,很多人都會不小心問面試官太私人的問題,例如:您說您之前在OOO公司工作,請問那個工作內容是什麼?

10. 與其列點,不如講故事

當你在面試時,很多人會條列式地講自己的經歷,但是你與其講這些流水帳,不如講講你為前一家公司付出的成果,像是你如何讓他們的推特Twitter追蹤人數從10人飆升到10000人。

11. 了解專業術語

仔細地去了解這個職位的需求,畫出文中的關鍵字或是術語,在面試時有技巧地將這些字加進你的談話中。

12. 視一切為考驗

你的面試官在打簡訊、跟同事講話或是在辦公室走進走出卻就是忽略了你,把每一件小事都視為是對你的考驗,保持正面與專注,像是一切都很正常一樣。

Shoulder, Comfort, Sitting, Neck, Sweater, Conversation, Layered hair, pinterest

13. 你何時該開始?

立馬!

14. 用手寫信表達感謝

記得要用手寫信表達感謝,當雇主在猶豫要錄用哪一位新人時,這很有可能成為你成功的機會。

15. 別逼太緊

更新面試的最新狀況在你求職很重要,尤其是當你面試的工作是較高等職位,因為這往往需要雇主花更多時間決定。在面試結束時,問問他們你大概何時可以得到回覆,如果他們有給你一個deadline,那你就不要在這期間一直叨擾他們,也更不要在deadline當天咄咄逼人,等個2天吧,除了要謝謝他們願意跟你面談也問問他們有沒有需要其他資料,如果一週後還是沒有消息那就代表你game over了。

16.把每一次失敗視為學習經驗

把每一次"拒絕"都當成你的學習機會,在你被拒絕之後,請面試官給你個回饋,問問他們有什麼是你可以以此借鏡的。如果你敢的話,你也可以約面試官出來喝喝咖啡,請他給你一點建議﹝但就是永遠不要問他你為什麼沒被錄取﹞。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