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nstagram的人那麼多,妳有沒有發現,有些人既不是明星也不是模特兒,追蹤人數他們的人數以萬計。蘿拉珍琴森Laura Jenkinson,Instagram新星,從一個借錢上彩妝課的破產女孩,一躍而生成為粉絲人數高達三百萬的知名化妝師,2012年夜裡一個決心,讓她晉升高收入一族,開心分享她的成功祕訣。

Ear, Lip, Hairstyle, Skin, Eyebrow, Eyelash, Hair accessory, Headpiece, Style, Tiara, pinterest

1. 讓人模仿的能力

蘿拉發現Instagram上有很多她崇拜以己久的化妝師,每個人都有在行的技巧,所以她開始找自己的獨特技能,也就是唇妝。不只畫單純的顏色,突發奇想在嘴唇上作畫,第一個嘴上小小兵,只得到了20個like。之後業界當紅化妝師開始模仿她的照片,必且標註了她的名字,那一天她的追蹤人數瞬間衝到4000人。照片獨特並且足以讓名人想要複製,這個我們稱為regram,這就像是Instagram的推薦信。現在化妝品品牌邀請她擔任化妝比賽評審,出版社幫她出書並推出專屬以她命名的畫具。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lash, Eyebrow, Facial expression, Colorfulness, pinterest
instagram@laurajenkinson

2. 創新是一種態度

世界絕對不缺想成功的女生,社交平台還沒出現時,這個決心必須有一定的金錢做輔助。FB、Twitter出現後,沒有雄厚資金也能開創個人品牌,競爭激烈,創新已成為一種態度,不管任何年紀職業,只要夠有創意,被注意到的機會只是時間的問題。蘿拉受訪時曾說:「我不想讓我的照片只是一排照片的其中一張,她必須要有獨創性,而且是我的標誌。」

Lip, Hairstyle, Yellow, Skin, Facial expression, Amber, Colorfulness, Beauty, Animated cartoon, Animation, pinterest
instagram@laurajenkinson

3. 建立自己的群眾

社群網站這麼多,挑選屬性和自己較為接近的,較容易建立自己的品牌。開站前先了解每個平台的使用屬性,年輕人偏高,或是以上傳照片為主。比如Instagram和Pinterest都以圖片為主,但是平均每個月Instagram的使用者比觀看Pinterest的人多了3.7個小時,這點和妳能賺多少錢息息相關。

Lip, Cheek, Skin, Eyelash, Jaw, Colorfulness, Fashion accessory, Beauty, Body piercing, Animation, pinterest
instagram@laurajenkinson

4. Instagram的成功關鍵

「只要點了一個人的簡歷,十分鐘後妳可以收到更多相關的照片。」英國創意顧問說明了Instagram讓人大受歡迎的原因。容易上手,充滿能量和新鮮事物的好地方,喜歡就點like,對停下手邊工作發呆的人非常適用,因為有時候我們使用社群網站只是為了暫時離開現實,不是用來發表新想法。當我們想要完全放鬆時,大腦只會接收妳看到的東西。蘿拉感激的說:「正是因為Instagram這個親民的概念,帶領我得到現在的成就,面對人生,任何冒險和打賭都是值得的。」

From: Cosmopolita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