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希莉麥羅Ashley McRoy正要展開五光十色的模特兒生涯,卻同時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獨立自主的女性總盼望著有獨當一面、光彩耀人的生活,但是有時人生無常,生活無非好事與壞事的結合。一個20歲女孩的故事,從風光事業到罹癌低潮,她如何用超齡的智慧,一步一步站起來。

我的人生注定要成為一位模特兒,從小到大每個人都這樣告訴我。我16歲已經具備了所以模特兒需要的條件,金髮、纖細、曲線、長腿,我也準備好隨時在業界一展前途。所以當全家搬到時尚重鎮紐約時,我已立志將伸展台當作我的後花園。我開始在多個模特兒公司毛遂自薦,興奮著有人能注意到我。很順利的,我手上有了一紙合約。當天晚上我躺在床上,開始幻想著我即將有的新生活,邊想著邊仔細的檢視自己的身材曲線。突然,我摸到下腹有一個硬塊,我當時沒有太在意,直到兩個禮拜後,那個硬塊還在同一個位置,而且好像更大了。我盯著平坦的下腹,有個明顯的突起物,告訴媽媽後,我們決定去醫院做檢查。

噩耗降臨

我的家庭醫生立刻判斷我需要做進步做結腸的超音波和核磁共振檢驗。幾天過後,我的父母親在餐桌上告訴我檢查結果:「電腦斷層顯示妳罹患了結腸癌」,他們不確定癌細胞擴散的程度,但是我很有可能罹患罕見的印戒細胞線癌。20歲以下得到這種疾病的比例只占全部案例裡的百分之0.05,醫療團隊立即要求我的父母必須盡快進行移除腫瘤的手術。

那天晚上我徹夜未眠,但奇怪的是,並不是因為我即將死了,而是難過於我還沒開始就很可能要畫下句點的模特兒生涯。年輕是最大的本錢,如果治療的時間拖得越長,我大紅大紫的機會就越渺小。當時的我還不清醒,這些是我最不需要擔心的,因為活著的機率微乎其微。

每況愈下,抱持希望是唯一的選擇

手術從原本預計的一個半小時延長五個小時,醫生事後說明因為癌細胞擴散嚴重,必須把我整個身體劃開來。可怕的是,這巨大的手術卻沒辦法移除所有腫瘤,馬上又接受了化療,化療的結果讓我身體不堪負荷,無法進食,甚至不想活了,但是在家人的努力下我熬過了一切。值得慶幸的是,一頭金髮並沒有在化療過程中消失,這是唯一欣慰。

Hairstyle, Skin, Hair accessory, Headpiece, Style, Dress, Headgear, Beauty, Bridal accessory, Fashion accessory, pinterest
pinterest

抗癌成功,迎接新生命

第一階段的化療相當成功,我很幸運在最關鍵的階段存活下來。我的信仰支持我繼續往前走,在下次化療前,我的狀況良好,很開始重新和一些小型模特兒公司接洽,這中間我還成為柯夢波丹的春季號美模。幾乎將我帶入谷底的疾病卻也讓我更堅信自己的夢想,我意識到生命的可貴也嚐到堅持不懈的果實。曾經接近死亡,卻能更勇敢擁抱人生。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