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如果女性在全男班的群體中會減少說話高達75%。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當自己與好幾個男生在一起時,妳會突然變得很安靜。不管是一群男同事,還是男朋友和他的好朋友,總之女生在男生堆中會慢慢不說話了。如果發現自己是這樣的話,不要覺得稀奇。因為,即使是世上最聰明、最有自信的女人,在全男班的群體中都會慢慢變成靜音。

一項研究在「美國政治科學評論」(the 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中發表,實驗發現女生在全男生的小組裡,會減少其說話高達75%之多。那這75%去哪裡了?他們認為男性在群體中經常會得到大家的注意,而且說話也比較大聲,所以聽上去比較有說服力,讓女性們都安靜了。這項研究也發現,女性在群體裡傾向於跟隨大多數,所以她們講話也是表達自己的贊同而已,非發表與主流相反的意見。當然,我明白點頭並贊同別人的意見比自己動腦簡單得多,可是妳真的覺得我們不應該有自己的獨立思考嗎? 

Interaction, Sitting, Conversation, Shade, Outdoor furniture, Suit trousers, pinterest

但當女性勇敢發聲參與對話時,我們女性的話都能為團隊帶來既獨特又有用的觀點,因為我們不是沒有話要說,而是我們沒有自信把自己的意見發表出來。所以,我們可以做什麼去克服自己,並讓我們被聽見呢?首先,妳要知道妳絕對不是人微言輕,妳的想法與妳身邊那一位男性一樣重要。妳不用害怕自己的想法會被男性評論,因為他們討論代表有聽到妳的話,而且願意與妳一起討論,互相交流。所以,我們要讓世界聽到女性的聲音的第一步是要學會相信自己。大部份的男性不會想與一個過於膽小怕事的女性相處,所以有什麼想法就盡管大膽說出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