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女孩們在不同的場合都有不同的樣貌,比如在另一半前、在家人面前、在上司和同事面前等,當然少不了在好朋友前。為了保持好形象,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敢在別人面前罵髒話,即使妳已經氣到快忍不住了。

喜訊來了!最近一份研究指出,原來罵髒話的人,他們平日講話的用詞都會比較豐富,也就是代表著他們的詞彙量比不罵髒話的人多。我們一般都認為罵髒話的人都會比較口齒不清,但研究發現罵髒話的人講話都會比較有自信。研究人員用以下的實驗去測試的,我相信妳一定也很想參加。

Lip, Finger,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Shoulder, Photograph, Style, Jaw, pinterest
pinterest

接受實驗的自願者需要在60秒內想出各種髒話,然後他們也需要在60秒內不斷地想動物的名字。實驗結果是令人驚嘆的,想出最多髒話的參加者也想出比較多的動物名字。所以心理學家就指出能夠順暢地罵髒話的人,他們的口語表達能力會比較強。

然而,一般大眾都認為罵髒話的人是因為缺乏學識、詞彙量不足等,甚至會認為罵髒話的人都沒有能力控制自己才會話中帶髒字。這份研究剛好可以顛覆大眾的認知,因為它證明了罵髒話的流利度與個人口語表達能力成正相關的關係。所以,罵髒話的人其實很清楚自己說話的內容及知道要如何恰到好處地表達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