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因為工作或是生活習慣,常常都會睡眠不足;大家都知道每天要睡滿8個小時身體才會健康,但是女孩們知道這8小時中我們的身體到底發生麼事情了嗎?趕快來一起來看看。

1. 睡到一半身體突然動一下

相信女孩們都會有這種經驗,睡午覺睡到一半時,身體總是會不由自主地動一下,害妳每次都得裝成咳嗽蒙混過去。睡眠專家告訴妳其實這是很正常的反應,而且身體動的程度越大就代表妳的身體越疲勞喔!

2. 體溫變低

常常看到偶像劇裡男主角幫不小心睡著的女主角加件衣服,這絕對不是只想耍浪漫而已喔!專家說當我們在睡覺時,身體會降低溫度來減少熱量消耗,其實就和熊冬天會冬眠的原理一樣。

3. 身體排毒

充足的睡眠就是最頂級的免費保養品,不僅可以把一天體內累積的毒素排出去,還能讓妳的身體和大腦回復年輕,今晚放下手中的營養補充品和保養品,趕快早早睡覺去。

4. 記憶修剪,忘掉沒有用的資訊

睡覺時妳的腦袋就像園藝師一樣,幫妳修剪腦中的各種記憶,它會幫妳減去一些枝微末節的不重要資訊,或是一些妳非常想忘掉的不愉快回憶。

5. 身體完全放鬆,但是腦袋卻很活躍

其實我們在睡覺時或作夢時,腦袋竟然比清醒時還要活躍,而且也需要共多氧氣來維持運作,藉由睡眠大腦才可以有機會好好把資訊從暫存記憶區轉到永久保留區。

6. 除了腦細胞以外,身體會修復受損細胞

修護受損細胞也是睡眠的主要目的,所以睡眠的充足真的很重要,因為長期睡眠不足可能會累積許多細胞傷害。

Ear, Lip, Hairstyle, Skin, Forehead, Shoulder, Eyebrow, Joint, Hair accessory, Style, pinterest

7. 免疫系統變的很活躍

有研究發現,得感冒的病患要是長期睡眠不足的話,她或他的免疫力通常都會不太好,常常都要花比一般人還長的時間痊癒,所以下次要是不小心感冒的話,別先急著吃感冒藥,早點上床睡覺才是最佳良藥。

8. 整個晚上會醒來5至15次

其實人體的睡眠分成好幾種不同的階段,這些都代表不同的睡眠深度,通常當我們要從淺層睡眠進入深層睡眠時,我們通常都會稍微醒來,但是馬上又會繼續睡著,所以我們大部分都不記得了。

9. 呼吸!30%的人會有睡眠呼吸中止的問題

也許妳覺得睡眠呼吸是一件超普通的事,但是研究發現有30%的人有睡眠呼吸中止的現象,而有高達90%的人有睡眠的困擾,而且這些有這些症狀的人從年輕女孩到老人的有,如果下次發現妳們加有誰常常整晚打呼聲吵到全家睡不著覺的話,建議可以去看看睡眠科醫生做一下檢查。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