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位滑雪選手,在2010,我達到了職業運動生涯的高峰,有幸成為唯一一位代表澳洲參加溫哥華冬季奧運的女性選手,在雪白的世界參加極限運動,聽起來有點瘋狂對吧!

其實,那時候的我,因為不斷累積的賽程而感到非常疲乏,但我仍然決定要前往溫哥華冬季奧運,作為我最後的比賽、最後的世界盃!

但,突如其來的一場意外發生了,我真該聽聽身體發出的警訊的,那時的我累壞了,無法在場上發揮平常的實力,接著,我整人飛了出去,這一摔,摔斷了我的2節脊椎骨、5根肋骨斷掉、骨盆挫傷還有其他不計其數的外傷,就跟你所想的一樣,我的職業運動生活徹底結束了。

那次的經歷,那我整個人陷入低潮,腦中充滿負面思想,也不斷的自我否定,但隨著時間的過去,我開始接受命運,專注在未來的計劃上,現在我很開心擁有一個全新的生活、也有自己的事業,我在墨爾本經營了一間身體雕塑及皮拉提斯的健身中心-Premium Performance

Winter sport, Slope, Recreation, Winter, Extreme sport, Outdoor recreation, Skier, Glacial landform, Snow, Mountain, pinterest

關於我是如何重建我的生活的,這邊想跟大家分享幾個方法

設立目標

我發現在找回健康和重建生活的過程中,設立一個明確的目標非常重要,雖然一開始可能會感到稍微畏懼,不論是該設立甚麼目標?沒達成怎麼辦?但相信我,先別想那麼多,找隻筆、拿張紙清楚地寫下你想達成哪些事!

當你在想未來方向時,我建議可以選個遠大一點的目標,例如:退出職業運動生涯後,我想要找回健康的身體,然後經營自己的小事業,接著,按照時間來規畫該完成哪些事項,長期的話可以用年來作為標準,短期的話則是安排好每天的行程及規劃。

Text, Handwriting, Font, Blackboard, Chalk, Majorelle blue, Writing, pinterest

做一個願望板

在當一位職業運動選手的期間,我發現冥想對我來說助益良多,我常常會冥想比賽中的情況,或是在心中想像我不斷贏得比賽,透過冥想,它讓我變得更有自信,也更相信自己能夠獲勝。

現在,我每天依然會撥出時間來冥想,受傷之後,我就在牆壁上掛上了一個大軟木板,上面釘滿了我康復後想做的事,像是再次滑雪、跳舞、爬山、衝浪、健身或是參加營隊。

當我看著那面牆時,我會感到充滿希望,也變得更積極正向,想著復原之後,就可以再次接出這些活動了,雖然願望板聽起來很簡單,但我發誓,這真的很有用!

Recreation, Leisure, Outdoor recreation, Elbow, Extreme sport, Slope, Adventure, Water sport, Winter sport, Wind wave, pinterest

不輕易妥協

找出做了哪些事會讓你開心愉快,然後持續去做,不要管別人怎麼說,絕對不要輕易妥協,知道嗎?幫助他人之前,你得先幫助自己。

就我來說,我每個禮拜都會接受針灸治療,它不僅可以幫助消除受傷的痠痛,也同時讓我放鬆心情,使我的內心感到平靜,也不再失眠,可以比較好入睡。

我的老公、家人和朋友都知道這件事,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去享受這段屬於我自己的治療時間,因為他們了解,如果我感到比較舒服了,對他們來說也是件好事,他們還是比較喜歡快樂的Steph,而不是意志消沉的Steph。

也許你不輕易妥協的是,看一本好書、烹飪、健身課程或是和姊妹淘談天說地,不管事甚麼,至少維持一個禮拜一次這個習慣,絕對可以對你的健康、體力和心情有大的幫助。

Mountainous landforms, Mountain range, Highland, Mountain, Adventure, Backpacking, Mountaineer, Outdoor recreation, Ridge, Hill, pinterest

控制你能掌握的事

當生活看起來像摔成了碎片一樣,所有事情很容易都跟著搞砸,緊接著就是陷入負面思考中,試著學習控制你能掌握的事,在我職業運動生涯中,我發現這是一個很好的心態,它能讓你專注在處理事情上,當一件事處理妥當後,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接著會更有信心去處理其他事,就像一個良性循環一樣,我也把這個心態應用在我的事業上面。

當你遇到到挫折或是喘不過氣,往後退一步然後問問自己,對於現在這個情況我可以控制甚麼做些甚麼,如果有事情超出你能控制的範圍之外,那麼就不值得你浪費時間精力。

你能控制的事情有

態度: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

飲食:多攝取多身體有益的食物

做準備:擬定一個詳細的計劃接著達成目標

朋友:確定周遭的朋友心態也都是樂觀的

Surfing Equipment, Surfboard, Fun, Surface water sports, Recreation, Leisure, Wave, Boardsport, Summer, People in nature, pinterest

你不能控制的事情有

其他人對你的看法:就無視他們吧

天氣:接受這個事實,你無法決定天氣

交通:不要為了塞車急出一身汗

其他人不好的態度:不要那些人沒意義的人事物來影響你的心情

Human leg, Elbow, Barefoot, Surfing Equipment, People in nature, Summer, Surfboard, Knee, Waist, Vacation, pinterest

我經歷過好幾年艱難的時間,正因為我試著去保持正面的態度,我能康復並擁有一個嶄新的人生,能傷害你的事情才能讓你更堅強,對吧?所以就從設立一個目標開始吧,冥想一個光明的生活,深呼吸,然後控制你能掌握的事,最重要的,絕對要相信自已,你可以做到的!

Steph現在正在經營一家位於墨爾本的皮拉提斯健身中心-Premium Perform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