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你的新職位是劍橋公爵夫人或是一個小國的獨裁者,不然妳一定要報告給上司。既然打從第一天妳就要向上司報告,妳不妨把上司的生活簡單一點,事情便利一些,這樣好事才會在妳身上發生。大家都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那在工作的第一天要如何留一個美好的印象給老闆和同事呢?

Lighting, Interior design, Room, Ceiling, Interior design, Kitchen, Home appliance, Countertop, Light fixture, Design, pinterest

1.一定要找出什麼事情是最重要的。

全美知名商業與職場作家雅莉珊卓.賴維特 Alexandra Levit表示只要妳願意問就可以知道什麼事情是最重要的。妳可以告訴妳的經理,因為妳要確保自己的工作能否達到預期,所以要知道公司最要緊的是什麼。在理想的情況下,在妳與上司第一次會議時,妳便可以以書面形式寫下妳的頭三個月,六個月甚至一年的目標。當妳寫得越主觀,妳解釋與實現目標時便能更加開放自己。

2.了解妳替代了誰是很重要的,妳要做一些功課去窺探一下妳工作崗位的前身是誰。可以問一下同事,以前妳工作崗位的項目是如何制定和工作職責是什麼等,注意一定要「對事不對人」,不能讓其他人聽起來像是在八卦別人。 當然,妳也可以直接去問妳的老闆,可以問一下老闆希望看到妳在這份工作的表現,也許是之前並沒有別人做到過的。或者,有什麼是老闆喜歡上一任職員做過並希望妳能繼續的。直接問妳的老闆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樣妳就不用要求任何人去講前職員的「八卦」了。說別人閒話和對別人微妙地窺探是有差異的。

Glasses, Finger, Product, Electronic device, Hand, Laptop part, Sitting, Technology, Laptop, Office equipment, pinterest

3.與別人有一個「溝通」的談話。在妳工作開始的90天,不妨留出一些時間與妳的新上司(如不止一個,就每一位管理者)了解一些他們的基本規則與習慣。比如他們習慣的溝通方法?是親自面對面討論?透過電子郵件?還是用文本?萬一妳遲到了,用什麼方法去告訴上司是最好的?這些看起來都是小東西,但了解一個人的個性習慣能保持「溝通」流暢進行。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