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要去聯誼嗎?除了先設定基本條件以外,建議女孩們先來看看由知名交友網站match.com所做的最新的男女職業大調查吧!事先做一點想像力訓練,預測一下妳未來的另一半會從事什麼樣的職業。

Facial hair, Collar, Service, Beard, Job, Employment, Moustache, White coat, Transparent material, Science, pinterest

對女生來說,前10大夢幻男友職業

1. 醫生/牙醫/獸醫(6%)

2. 律師 (6%)

3. 老師/教授  (5%)

4. 金融相關產業 (5%)

5. 工程師/科技業/電腦工程師 (5%)

6. 決策主管(5%)

7. 自己創業當老闆(4%)

8. 銷售員/行銷顧問 (4%)

9. 政治人物/公務員/軍人 (4%)

10. 廣告業/新聞媒體 (4%)

順道一提,出乎大家的意料,消防人員的得票率只有 0.2 % ,真不曉得那些超帥的消防猛男帥哥月曆為什麼會這受眾多女性歡迎,卻很少人要請他們當男朋友。

Sleeve, Collar, Jewellery, Jaw, Street fashion, Neck, Necklace, White-collar worker, Employment, Blond, pinterest

對男生來說,前10大夢幻女友職業

1. 老師/教授 (5%)

2. 秘書/行政人員 (5%)

3. 醫生/牙醫/獸醫 (5%)

4. 銷售員/行銷顧問  (4%)

5. 金融服務業 (4%)

6. 律師 (4%)

7. 導遊/醫護人員/交通產業人員 (4%)

8. 工程師/科技業/電腦工程師 (4%)

9. 廣告業/新聞媒體 (3%)

10. 政治人物/公務員/軍人  (3%)

從結果來看男生們並沒有像女生一樣這麼喜歡另一半當醫生或律師呢!

Sleeve, Collar, Blazer, Job, Employment, White-collar worker, Brown hair, Layered hair, Paper, Document, pinterest

綜和評比男女10大夢幻職業

1. 醫生/牙醫/獸醫 (4%)

2. 律師 (3%)

3. 老師/教授  (3%)

4. 金融服務業  (3%)

5. 工程師/科技業/電腦工程師 (3%)

6. 決策主管 (3%)

7. 自己創業當老闆 (2%)

8. 銷售員/行銷顧問 (2%)

9. 政治人物/公務員/軍人  (2%)

10. 秘書/行政人員  (2%)

match.com的負責人說:「這份調查非常有趣,除了可以看到男女的不同偏好,還能可能影響整個大環境的就業需求。」同時她也補充到,根據統計的結果可以看出近幾年來有些傳統偏見已經沒有那麼明顯了。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