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可以看到大家用衛生紙就是一個很順手的行為,沒有經過多長的思考。流暢的工作:看到有一滴水,撕下幾張衛生紙,擦一擦,扔掉。如果是在公共洗手間,妳通常會用很多張衛生紙以確保妳手上的每一滴水都被擦乾。可是這畫面是不是有什麼不妥?我們這順手的行為其實是濫用又浪費。學會以下的技巧後,妳就會停止浪費和購買衛生紙了。

然而,這裡有一個減少使用衛生紙的簡單方法。BuzzFeed曾根據喬•史密斯Joe Smith 在TEDx上的演講指出,有一個技巧能保證了妳每次去完一趟衛生間只需要一張衛生紙:先甩一下手再把衛生紙折疊使用。別笑喔!這可是有科學根據的。而這甩手的動作是顯而易見的,在妳拿起衛生紙前,先把妳手上的水甩掉,大約甩12次。但折這個動作便有趣了,妳把衛生紙折一半,再把手擦乾。有了這動作,妳只需要一張衛生紙便可以把手擦乾。

Room, Yellow, Drawer, Interior design, White, Floor, Cabinetry, Serveware, Fixture, Home, pinterest

觀看"How to use one paper towel | Joe Smith | TEDxConcordiaUPortlan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FMBSblpcrc

我們很喜歡史密斯Smith的熱情,但坦白說史密斯Smith的證明比起是科學,更是常識,但又有多少人會重視這普通不過的常識呢?妳會一次抓好幾張衛生紙使用是出於習慣。我們也了解這是一個很快的動作,但可以肯定的是衛生紙都是設計成越吸水越好,所以習慣都是藉口。下一次使用衛生紙時不妨先想一想,也許妳可以為家裡節省不少每月買衛生紙的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