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開學季剛過~相信許多Angels都開始應徵,甚至開始就職實習工作,不過還涉世未深的女孩們通常在第一份工作都像無頭蒼蠅一般,許多出社會的眉眉角角通通不知道~不明瞭,不過不要害怕!COSMO Angels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從職場菜鳥時期學到的心路歷程-無論如何,保持一顆謙虛受教的心絕對是贏得上司主管寵愛的TOP 1素質喔!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將實習當第一份正職看待

雖然許多Angels的第一份實習工作通常都是無給薪,或是拿來賺學分用的,但是無論如何,一旦妳踏入職場圈,妳就得拿出一名社會人士的專業態度出來-確保妳可以比別人早個10分鐘到,先為一整天的行程做足準備,並且注意實習工作不能像在學校上課一樣,想到「還有扣打」就隨便發懶請假。

可能許多Angels會認為「我只是來混混拿個證明就好」不過實習工作得到最寶貴的,絕對不是那張A4證明,更是為以後出社會的工作態度打底,以及業界好口碑的醞釀期,凡事都認真看待~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呦!

筆記!筆記!筆記!

COSMO Angel想當初還是一個神經超大條的粗心傻實習生時(啊,現在還是超傻啊!)常常在準備開會,或是被主管叫過去的時候雙手空空...大忌!大忌!無論妳想要走手寫風格帶個小筆記本,還是直接把筆電搬著走,人家找妳絕對有事要交代!

就算妳自認記憶力極佳也不要雙手空空不做筆記,因為做筆記也表示著對上司的尊重,尤其當妳還是個小小實習生,注意不要因為不做筆記而漏掉任何上司交代的細節,這樣只會留下不好的印象而已呦!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用心觀察是成長的第一步

雖然實習的意義就是在實作的過程中賺取經驗,但是其實「觀察」的力量更是不可小覷!好好觀察妳的前輩、上司的做事模式,或是在做哪件事的時候,他們都會如何去做準備,並汲取適合妳的工作模式、工作精神,這樣一來妳的工作也會越來越上手呦!

Tablecloth, Clothes hanger, Home accessories, Linens, Boutique, Fashion design, Outlet store, Apron, Collection, pinterest

每個機會都是學習的機會

在職場上最忌諱的就是閒著不做事,就算妳還是個菜鳥,工作內容簡單又少量,但是不要因為手邊工作做完了就愣在那邊發慌呀!在工作的時候就算不忙也得裝忙~到處東問問西看看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千萬不要抱著「那又不是我的工作」的心態而對妳不熟悉的事物嗤之以鼻,這種轉念之間的差別,通常都是在同輩中勝出的關鍵點呢!

Product, Electronic device, Interior design, Job, Collaboration, Engineering, Sitting, Management, Office equipment, Office, pinterest

三、四檢查妳的工作

魔鬼絕對都是藏在細節中!除了在交出結案報告(或是任何文字檔)之前要一再確認有沒有錯字之外,整個文件的內容架構絕對要再三重複思考、確認,不要讓上司挑出妳的紕漏,雖然菜鳥偶爾出錯情有可原,但是如果不斷的粗心大意而在不該錯的地方出錯的話,上司對妳的信任絕對會大大扣分的呢!

不吝嗇地展現妳的熱忱吧!

COSMO Angel的建言:實習一定要找到自己至少有一點興趣的職務來做!不管妳做的是什麼,一定要對自己做的事情感到驕傲,並且每天充滿幹勁的去汲取新知識、新的經驗,也不要吝嗇與同事們打交道-因為實習工作就是在業界擴展人脈的窗口!不要害怕開口問問題,因為問問題除了能夠讓妳快速成長之外,更能夠因為妳的求知慾讓大家喜歡上妳呢!

Table, Transparent material, Employment, Job, Office, White-collar worker, Desk, Service, Management, Business,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