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 Animation, Animated cartoon, Cartoon, Fictional character, Graphics, Fiction, Illustration, Painting, Clip art,
http://giphy.com

妳一定認識一些超~煩的同事,講話講一講動不動就開始翻白眼或抱怨、開每件小事的玩笑。如果她們總是比妳早升遷,也不要太難過啦,因為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了一項新的研究,研究顯示在職場這種諷刺的性格也代表那個人的思考更具創意。

Coat, Dress shirt, Trousers, Collar, Shirt, Suit trousers, Suit, Outerwear, Standing, Formal wear, pinterest

在哈佛、哥倫比亞、跟歐洲商管學校的研究家測試的方式是讓參加者集中在一個空間裡進行對話。在一個實驗中,主題得是說或聽到一些諷刺的或真誠的話,再進而繼續進行對話。在第二部分中,參加者必須記得他們說過諷刺的、真誠的、或一般的話的時間點,而第三部分中,他們得想像一段諷刺的、真誠的、或一般的笑話。在他們完成這些有關創意發想的任務後,講話諷刺(也就是比較賤的啦)的人的測驗結果普遍來說都比較好。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根據研究學者的說法,要連環砲似的說出一長串的諷刺的、很賤的那種話也是非常需要創意的,因為說話者必須要能抽象的思考、還要知道文字間的頻率以及自己說出的話代表了什麼。而接收這串話的人也一樣,還必須是對方所信任的人,否則這串語帶諷刺的話可是很容易引起紛爭的!

恩⋯⋯從今天起開始訓練自己的連環砲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