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褲子脫掉啦。」當我對我面前的男生說這句話,我的約會感覺就要馬上功虧一簣了。然後為了維持住我的面子,我一定要趕快再跟對方說清楚:「我沒有要跟你上床的意思啦,我只是想跟你說,衣服褲子剛從外面回來都髒髒的,不要坐在我的床上。」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可想而知,接下來就是一場對於我的怪癖的談話。我的怪癖就是全身上下只有完全乾淨的東西才能碰到我的床。錢包啊,箱子啊什麼的都不行,因為它們一直重複地被放在不同的地方,都會沾染髒污。我自己身上很髒的時候當然也不能,所以我都一定會洗完澡後才到我的床上。恩對啦,我是個難搞的室友。

更不用說那些剛從外面進來的人還有她的東西了。

我一直都覺得很驚訝為什麼這個怪僻別人都無法理解。我是說,為什麼妳要讓那些髒衣服賴在妳睡覺的床上?

我都是這樣解釋:「妳只要想想看妳的衣服都碰到了這些地方:捷運站的椅子上、街道旁的欄杆上、和酒吧裡的吧檯。然後妳再想想看有多少人坐過那些椅子、多少人趴在欄杆上、還有多少人用過那個吧台。妳會想要把那些妳根本不認識的人的痕跡搬到妳的床上去嗎?我不覺得這是ok的。我更無法想像那些人有的各種汗水、或是身上有蝨子,甚至難聞的體味我的天哪。」

不管妳是怎麼想的,我不是害怕感染某種病毒或什麼的,但我也不是完全忽視它。我只是無法承受那些讓我的床上布滿各種髒東西的風險,這實在太危險了。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還記得有一次,我的好姊妹們想測試看看我到底對這怪癖有多堅持。

我們那時在Nashville城市(位於美國田納西州河畔),我和我的兩個好姊妹在外面玩的有點晚。當我們要回去時,為了不吵到其他住戶,我其中一個姊妹先溜進我房間把我們的睡衣都先拿出來。

這真的讓我很懊惱,因為她竟然拿著我在飛機上穿的緊身褲出來!機場穿著根本是個大忌!我無法想像有多少身子摩擦過我的緊身褲,還有多少套髒衣服曾經擠在那個座艙座位中。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我臉上的表情訴說了一切。因為我的姊妹們馬上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那是髒的緊身褲。」我感到很噁心。

我的答案可能對她們來說滿好笑的,所以她們無法控制地大笑。這種情況下我只能趕快向她們解釋。

她們對我睡衣的清潔度好像也不怎麼在意,她們甚至根本不覺得她們在嘲笑我的怪癖。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後來想想,如果那時我選擇吵醒其他人我可能還好過點:意思是說,我可以自在地進入我的房間,把那些完全沒有任何一點髒的緊身褲拿來穿,然後就可以安安心心的睡我的覺該有多好,完全不用再想那些來來往往的機場人群有多麼可怕。

我的怪癖可能來自於我在街上看到那些如此骯髒的東西,然後無法想像它們如果碰到我的床該怎麼辦。或是因為我的母親是日本人,對日本人來說,上床前先洗澡是件很正常的事不只可以放鬆身心,也順便讓床保持乾淨。又或是可能我都是住在單人小套房,床是少數的家具之一。

從最基本的來說,我害怕那些外面的髒污是因為「床是我的避風港」。我想要滾進舒舒服服的棉被裡,然後知道這張床只有我的細菌,或是少數我認可的人的細菌。所以在我的腦內小劇場中,只要任何我不認同的髒污碰到我床的任何一角,我就會覺得我的避風港變成的一個充滿墮落和髒汙的地方。

也許妳現在看到這,會覺得我可能有點太誇張了。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sorry啦,但我不是故意的)

當我跟朋友分享我的怪癖時,就好像觸發了什麼一樣,有些人也開始跟我一樣拒絕任何不乾淨的衣物碰到床!我想想,幾年下來我似乎也影響了不少人….(不客氣!)

對於那些回我家的男人們他們基本上也不會多說什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