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認為當個現代女性就是要家庭事業兩得意,但有人有不一樣的想法,一起來看看珍 威廉斯的分享吧!

Publication, Carmine, Book, Paper, pinterest

我從來沒打算當一個家庭主婦。在大學畢業後,我就取得圖書管理學的碩士學位並且很快的在圖書館找到一份工作。我一開始以為這就是我想要的。我一直以來都不是那種會唱歌跳舞或運動的女生,我是好學生…讀書人,那就是我的個性。但在我在納什維爾Nashville(我住的地方)的公共圖書館任職6年後,我的工作量增加了三倍可是薪水卻沒有。我從圖書管理員變成圖書管理員/志工協調員/公關。如果我有被加薪,那些工作會比較容易承受。我曾經問過我的老闆,可是卻沒有結果。而我還是領同樣的薪水,卻只比全職早一個小時下班,那根本一點好處都沒有。

  我在圖書館工作的期間嫁給了我的老公,凱斯Keith,一個星期工作60小時(最少!)的電腦工程師。他超長的工作時數就代表家事都會要由我來負責。老實說我一點都不介意做家事,遛狗,洗衣服,整理床單…都是我份內的工作,我很享受。但是這同時兼顧兩份工作-辦公室和家裡-真的是太多了。我和凱斯以前經常十點才坐下來吃著噁心的外帶食物當晚餐。因為沒時間好好的準備一餐讓我們經常脾氣暴躁,無精打采,體重又一直增加。我當然可以請管家,但為什麼要做一份我討厭的工作,把賺來的錢付給別人去做我喜歡的工作呢?

  凱斯Keith和我商量過後也同意我們只靠他的薪水也能過。我們也一直急著想賣我們的公寓,彼此也認同把我的時間花在家裡會更有價值—所以我就在去年十月辭職了。對上一代來說當家庭主婦是一個讓人看不起的工作。沒有人會看得起一個放棄正常工作來煮飯洗衣服的女人。現在?不會了。有時候我還是覺得被批評,有些人會覺得我整天就只是無所事事的吃巧克力或看肥皂劇。"你一定常常去做指甲吧,"她們說。沒小孩卻待在家是很不尋常的,甚至可以說是可恥的。

  當我跟我媽說的時候,他能夠理解。我最擔心會讓我岳母失望,但她並沒有指責我。但我卻有個朋友因為這件事而對我有意見,他覺得我"這樣把自己跟一個男人綁在一起"不是個好主意。他說我把自己放進一個如果婚姻失敗就會一無所有的窘境,因為我放棄了原本的工作就會沒收入,而之後也會更難找工作。他還說我會變成一個"被踐踏的家庭主婦。"但我跟他說我並不想過著一直擔心"萬一?"的生活,既然我已經結婚了我就要相信會是一輩子的。(我朋友之後有跟我道歉。)

  但"你都在做什麼?"變成最難回答的問題。很明顯的"我整理家裡"不是個好答案。人們都會說"但你會做什麼?"

Textile, Hat, Horse tack, Horse, Sun hat, Rein, Fur, Fedora, Working animal, Leash, pinterest

  我做各種家務。一般的日子裡我大概在九點到十點之間起床-當家庭主婦的奢侈享受!-然後我就去溜我們的兩隻狗,整理床單,和洗很多的衣服。之後我就整理我行程上排好的房間(星期一是廁所;星期五我換床單跟整理房間)。在整理完之後,就把洗好的衣服放進烘乾機,然後我就給自己一個小時的私人時間-上網,看部落格,會電郵,或在我在自己的部落格放上對某本書的心得或設計靈感後,回應別人的留言。通常在午餐後我都會做一些能讓家裡環境更好的事,像是在放假移動或掛上畫作,跑腿或幫狗美容。我還在工作的時候我們付寵物美容師140美金,比我一天賺的錢還多。其實現在這樣我們是在省錢。有很多的方法增加自己的價值。

  到了三點我就會想晚餐-要煮什麼,我要用到什麼材料。如果有需要我就會去一趟超市。到了六點半晚餐就已經準備好了,我和凱斯Keith不再吃微波食品,而吃烤雞胸肉配上義式香烤麵包佐蕃茄丁,融化的莫札雷拉起司,淋上義大利葡萄醋(我因為少吃了加工食品而變瘦了)。晚餐後,凱斯通常會在家工作到凌晨一兩點。既然我隔天不用上班我都會陪他。我們不再因為整天不停的工作而在晚上倒頭就睡,而是能享受有對方的陪伴。

  上星期我和凱斯Keith在一個開放參觀日,我們遇到一對夫妻,一如往常的聊了一下。他們就問我:"那你是做什麼的?"  我回答說"我曾經是圖書管理員。"試著逃避一連串的解釋。"現在我負責把家裡整理好準備賣出去。"但這是事實啊!

  我覺得我應該不會再做一份辦公室的工作。如果我覺得無聊我應該會找一份兼職或當志工。又或者我們會有小孩,我就會當全職媽媽,一個別人比較能夠理解的工作(我們還沒計畫有沒有要或什麼時候要小孩)。

  現在來說,我們對現況很滿意。我們有更多的時候和對方在一起又在做我們各自喜歡的事。而且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六個月沒去做美甲了。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