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多曾經夢想過的事情不能將它完成,但對於成功會擁有不一樣的定義,讓柯夢邀請年輕媽媽做些分享吧!

Finger, Skin, Hand, Thumb, Nail, Plastic, Gesture, Sweater, Coquelicot, pinterest

我討厭失敗,而且我就是一個天生的A型人。這一路成長,我一直盯著我的目標努力,也希望達到社會對我的期望。小時候,我直接跳過一年級。長大後,我用三年就完成了我的大學學業,而且沒有一個"B"來玷污我的GPA。在我20歲時,我已經結婚一年。在大學畢業一個月後,我的得到了人生第一份工作,可是在我上班的第二天,我的驗孕棒上出現了兩條粉紅色的線。我萬萬也沒想到,這一天便開展了我以後的生活。

我成為一名年輕的媽媽,在很多人眼中我已經是失敗的。如果成功是用成績、簡歷、學歷和高薪水的工作來衡量的話, 我是永遠都不會成功的。相反地,我不用工作到很晚。我每天晚上都可以花時間在搖椅上,穿著我破舊的襯衫,完全不用上妝,抱著我的小孩一起享受親子時光。我把我小孩肥滾滾的臉上每一條皺紋記住,他頭髮的氣味,他心跳的節奏,他的每一口微小的呼吸,和他依偎在我頸窩上的小臉。

Head, Cheek, Skin, Comfort,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Couch, Child, Baby & toddler clothing, Tooth, pinterest

身為一個媽媽,我會讀小孩的每一本書,會唱每一首兒歌,而且都倒背如流。 當我太累忘記書本或歌曲的句子時,我會自創。我甚至為了哄他睡覺,輕聲唱搖籃曲也唱到幾乎失去了我的聲音。我對於這一直都在變的世界還抱有夢想,當我看到我最好的朋友大學畢業後環遊世界,品嚐生活,並且享受著每一次不同的經歷時,我也十分替他們感到高興。他們經歷過我沒有經歷的事情,或許我也不想去經歷。但不同的是,我有一個小男孩。有了他,我感覺把自己的心臟抱在懷裡一樣,當我聽到他開口說的第一個字是"媽媽"時,我高興得說不出話來了。我還沒有完成以前訂下的目標,我還沒有改變這個世界,我還沒有留下我那些夢寐以求的印記,但是我現在有一個小男孩,他每次看著我就像我是天空上掛著的月球。好幾個晚上,他都會摟著我的脖子睡著了,只因為他需要我,不想放手。

Swing, Fun, Recreation, Public space, City, Leisure, Photograph, Leaf, Jeans, Outdoor recreation, pinterest

一直以來,只有是我決定要做的事就不會有失敗。可現在,我已經重新定義失敗對我的意義。我已經學會放開我那所謂的"清單"和那些強加在自己身上的期望,我意識到有愛便足夠。我每天能看到他的一雙大大圓圓的眼睛亮起來,看到他是安全健康地成長,就足夠了。

我知道自己那麼年輕便當了母親是一個事實,很多人會認為我就是一個失敗者,但我從來不這麼覺得。成為一位母親,這樣的生活給予我全新的生活,把我身上的鋸齒磨平,我成為更好的自己,這一切就從這兩條粉紅色的線開結。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