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無論是單戀、熱戀、失戀,我們總希望有人能聽見我們的心聲、懂得我們心中酸甜苦辣的百種情緒。圖文插畫家DebbyW∞2012年建立臉書粉絲專頁,分享自己的插畫創作。細膩簡潔的插畫配上簡短有力、打中人心的文字,安慰療癒著每個因愛情傷痕累累的心。

除了在臉書上擁有廣大的粉絲,Debby W在過去更集結作品,出了《Debby W∞情生活百科:畫給所有女生的情感療癒書》、《DEBBY W∞戀愛冊》兩本圖文創作書。每個人對愛情都有渴望,而Debby W∞的插畫描繪了愛情的百種樣貌,溫暖的文字,安撫我們需要被了解的心。

失戀陣痛期分享自省圖文 意外幫助粉絲走出失戀

Text, Font, Carmine, Heart, Love, Handwriting, Coquelicot, Drawing, Valentine's day, pinterest
Debby W∞

現在在法國唸美術學院Debby,先到法國念語言學校,同時準備申請的作品。當時臉書粉絲團剛開始盛行,而她也就順勢幫自己申請了一個粉絲專頁,上傳自己的作品。而在那個時候,Debby也正好經歷失戀陣痛期,就把累積的文字、想法寫了出來,配上簡單的小插畫,意外獲得網友廣大的迴響。從2012年開始,粉絲團也就漸漸地累積人氣。

Debby的文字與插畫很有療癒的效果,有時直白一語點醒夢中人,有時帶點淡淡的哀傷。細膩正面的文字溫暖了許多人的心。Debby說許多網友都會私訊她,有些人說因為她的書而走出失戀,有些人苦惱著走不出上一段感情,而有些人則是感謝她溫暖的文字撫慰了心靈。Debby謙虛的說覺得神奇又幸運,能因為這樣插畫家的一個身份,而與更多人連結,素昧平生的網友也願意分享內心的想法。

《戀愛自癒手冊》分析愛情病例 解析戀愛不安全感

Line, Font, Dessert, Cake decorating supply, Cake, Illustration, Graphics, Handwriting, Graphic design, Cream, pinterest
Debby W∞

去年Debby W∞推出第二本圖文創作書《戀愛自癒手冊》,分析常是情侶間爭執的起源不安全感。Debby推敲自身戀愛經驗,發現當愛情走下坡時,往往是和自身的不安全感有關,而這也許是大部份感情裡的爭執、問題的起源。每個人的不安全感不同,有些人也許是極度需要陪伴,而有些人反而是要完全獨立的空間才能感到安全,無論如何,都和「不安全感」扯上一點關係。在《愛情自癒手冊》裡Debby從戀愛的開始、害怕前進、莫名的想把對方推開等症狀,以病例的方式創作這本書,從中帶自己和讀者找到各自想要的答案。

追夢永遠不嫌晚 不忽略現實踏實築夢

Line, Font, Peach, Parallel, Handwriting, Drinking straw, Drawing, Cylinder, Illustration, Graphics, pinterest
Debby W∞

人人都有出國的夢想,而經濟壓力常是最接近現實的困難。現在在法國唸美術學院的Debby說,當初選擇法國就是因為比起美國或英國,法國公立學校的學費其實與台灣不會相差太多,唯一要克服的就是語言。在法國唸完語言學校、申請上美術學院後,Debby因為經濟的狀況不得不回台灣存錢。她的第一份工作是美術設計,儘管心裡還是嚮往著法國,這份工作卻也給了她許多珍貴的經驗。面對這樣未知的未來,她說自己是喜歡變動和新鮮感的人,所以看起來不確定的未來雖然讓她沒有安全感,卻給她很多動力,想憑著自己的努力解決這種不確定性。花了一年半的時間一邊工作、一邊經營粉絲團,精進自己的插畫,還出了第一本書,等到一切都準備好,再度啟程法國。

「只要有心去找到適合的方向,那些阻擋終究都不會再擋著你」Debby這樣說道,追夢的過程困難不會少,憑著毅力和努力,才能跨過障礙。不過Debby也說,勇敢追夢和亂耍任性可能是一線之隔,現實考量也不能忽略。像是因為只想做某個工作不可,明明都快活不下去還不暫時接受其他選擇,只會讓一切都變得更加困難。面對現實的考驗,沒錢就去打工、資歷不夠就去累積、沒被選上就把作品做得更完整,而不是用同一個方法是很多遍然後讓自己感到很挫敗,這樣很容易到最後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

努力轉型風格 細緻畫風更加國際化

Line, Organism, Pattern, Illustration, Visual arts, Drawing, Art, Child art, pinterest
Debby W∞

Debby說在過去兩年其實嘗試著要轉型,想讓大家看到更真實的自己。也許是可愛的文字和插圖,讓大家對Debby W 這個人有「可愛」的想像,不過她透露自己本人其實滿冷靜的,而且喜歡反諷風格。在今年2月,Debby的新插畫系列《亞洲女生不安全》登上國外媒體,圖片增加許多細節,畫面變得更加細緻。Debby的插畫變得愈來愈精緻,文字變成作品的概念或者畫的一部分,讓觀者自行解讀。

Style, Interaction, Art, Artwork, Illustration, Fiction, Black-and-white, Line art, Drawing, Bangs, pinterest
facebook@DebbyWoo

透過這次的專訪,COSMO Angel感受到的不只是Debby W∞插畫的療癒力量,還有Debby對於夢想的執行力。許多人在追夢的過程,常因現實的打擊而挫敗,認為沒有在短時間看到效果就是失敗。但是Debby的例子告訴我們,不要忽略現實,一步一步踏實地走才是走向理想人生的方法。

看更多Debby W∞圖文創作: 臉書 //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