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漬、咖啡漬、巧克力漬或是番茄醬漬-這些污漬都代表著衣服末日的到來以及大筆的乾洗帳單⋯⋯,學會這幾招,輕鬆解決它們不是問題!

紅酒

Glass, Drink, Drinkware, Bottle, Glass bottle, Alcohol, Alcoholic beverage, Barware, Red, Stemware, pinterest

最佳方法

盡量讓污漬保持濕潤,污漬越乾,越難清洗。用水將污漬範圍沾濕,然後用小方巾耐心的輕拍(注意:千萬不要用抹的,這樣只會更糟糕)然後一直重複這個動作。

重複,再重複。

方法二:蘇打水

去漬方法同上,但是將一般水換成蘇打水。

方法三:鹽巴

如果是一個新鮮的污漬,可以將衣服攤平,在上面鋪上大把的鹽巴。

大概等一個小時左右鹽巴就會將紅酒吸乾,妳就能輕易的把鹽巴拍掉。

方法四:泡在牛奶裡

沒在開玩笑的拉!將衣服泡在牛奶裡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不過如果污漬大片的話可以加長時間,請自行斟酌。

咖啡

Finger, Serveware, Nail, Kitchen utensil, Dishware, Cup, Paper towel, Circle, Natural material, Tissue paper, pinterest

方法一:泡在醋裡

在丟到洗衣機前將衣物泡在醋、水1:1中,但是如果污漬範圍不大的話,用醋水輕拍在問題區塊就可以輕易去除。

方法二:清水輕拍

如果不小心將咖啡沾到例如羊毛的細膩材質上,在拿去洗之前用冷水在污漬上輕拍就好了。

巧克力

Brown, Cuisine, Cake, Food, Dessert, Sweetness, Baked goods, Chocolate cake, Snack, Chocolate, pinterest

小妙招:千萬千萬不要用溫熱水去清洗巧克力污漬!

方法一:肥皂或是洗衣劑

在做任何動作之前,可以先用小湯匙或是刀子小心翼翼的將多餘的巧克力刮除,避免污漬再擴大。然後,抹肥皂或是洗衣劑在污漬上搓洗,直到污漬開始洗掉,再用清水沖洗,重複這個動作直到污漬被洗掉為止。

番茄醬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Tin can, Aluminum can, Recipe, Condiment, Dish, Tin, Serveware, pinterest

小妙招:用水從污漬背面沖洗。

方法一:動作要快

用溫水在污漬上快速輕拍。

方法二:檸檬

先用冷水將污漬拍掉後將檸檬抹在污漬上,或是用檸檬水輕拍,再用清水沖洗,再輕拍至污漬被完全去除為止。

方法三:洗衣粉x陽光

在污漬上塗上厚厚的一層洗衣粉,配上一點點清水再丟進洗衣機裡,洗完後不要丟到烘衣機裡,用晾乾的方式然陽光將污漬趕走吧!

咖哩

Food, Cuisine, Tableware, Ingredient, Bowl, Recipe, Meal, Dish, Whole food, Produce, pinterest

方法一:檸檬

在問題區域擠上檸檬汁,靜置一夜後再用普通方式洗滌。

方法二:牙膏

在正常清洗之前在污漬上擠上一點點牙膏靜置幾個小時。

醬油

Product, Bottle, Liquid, Red, Bottle cap, Orange, Drink, Logo, Alcohol, Carmine, pinterest

方法一:泡水

在溫水中加入一點洗衣劑,然後將衣服浸泡至少半小時。如果污漬在浸泡過後還是沒有洗乾淨,可以在問題區域上噴上去漬劑,再使用正常方法洗滌。

方法二:漂白水

切記只有白色衣服才能使用這個方法。小心翼翼的用抹布或是海綿沾上漂白水,輕拍問題區域,再用正常方法清洗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