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否意識到,成年以前的模仿對象,不是別人,而是那位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的親愛媽咪。媽媽會從日常生活中影響妳,久而久之,面對同一事物時,看問題的角度,甚至看到的情況都是一模一樣的。魅力的 25 歲,學習在揮灑青春的道路上,用媽咪的智慧活出最好的自己。

1. 現在開始自己付房租:沒錯,網路費原來那麼貴,當然,房租在慢性的侵蝕你的存款,但現在才能頓時恍然大悟原來落得亭亭玉立的妳需要這麼多投資。比起18歲時抱怨讀書有多無聊,沒錢買新行頭,現在獨立自主的妳才能真正展現女人的自信魅力。

Drawer, Furniture, Cabinetry, Interaction, Drink, Tableware, Sitting, Drinkware, Sharing, Conversation, pinterest

2. 懂得媽咪才有的無私與堅強:以前妳會覺得她整天跟妳作對,「這禮拜減肥,晚餐吃沙拉」或「為什麼媽都不懂我,我要跟她冷戰兩天」,現在讓妳崇拜的是,不管多大多小的事,她都能應變,因為她只想把全世界最好的給妳。

3. 人人都有煩惱:每天都在對自己說:「我不要這種人生!」,金錢、友情、什麼都不順的壓力快把妳壓垮了嗎?試試看把這些壓力乘於二,就等於媽媽每天面對的心情,不管幾歲,人生的矛盾總是一再出現。或許她看起來總能輕易地知道自己的存在的意義,但是成熟的代價是經過無數的矛盾與選擇才能找到現在快樂的自己。

Smile, Hairstyle, Skin, Shoulder, Sleeveless shirt,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Black hair, Interaction, Beauty, pinterest

4. 不聽媽媽言,吃虧是自己:妳現在才發現原來她也經歷過 25 歲還單身,30 歲還在換工作,35 歲還沒存款的日子。試著回想起青春期的煩惱,總是把媽咪的建議左耳進右耳出搭配翻白眼?現在明白那些都是過來人的至理名言了吧!下次,媽媽甩著頭髮對妳說:「早就告訴過妳了!」時,最好虛心求教。

5. 朋友重質不重量:妳穿梭在大大小小的朋友群中間時,卻發現媽咪唯一的約會就是和她三個姊妹每月一次的下午茶時間。25 歲會告訴妳,讓人以為你很受歡迎,很厲害。但其實,大部分名字對你來説一點意義也沒有。媽咪才是妳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