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從女孩蛻變成女人的妳,是否對於身體的改變感到恐慌與害怕呢?

勇敢的面對這些改變吧~那是因為妳即將脫離充滿未知的青春期!

1.妳的骨頭變得越來越硬。醫學博士 Maria Sophocles說:「即使妳已經到了20歲,骨頭的硬度還是會逐漸成長,就像是銀行儲蓄的利息一樣,會隨著時間一點一點慢慢增加。這剛好是讓妳攝取足夠的鈣質和維他命D的最佳時機,順便養成規律的運動來維持體重;這些都能刺激妳骨頭的生長細胞。直到更年期的到來,骨頭的代謝會變得緩慢;但如果妳現在就能好好照顧骨骼,就算到老年時身體還是會很健康、硬朗。」

2. 也許妳的體重會一點一點慢慢上升,但還是維持在正常範圍內。「正常來說,人類的體重會隨著時間逐年上升,大部分是因為成年後會有較多的脂肪儲存在體內。但女孩們還是得注意:正常的BMI指數範圍是在18.5~24.9之間。」,Maria Sophocles 又說。意思是說,只要妳的體重是逐年「微」上升而不是「大幅」增加,應該沒什麼需要擔心的啦!

Lip, Hairstyle, Skin, Shoulder, Joint, Waist, Elbow, Chest, Organ, Muscle, pinterest

3. 妳的皮膚會慢慢顯現歷經風霜後的痕跡。即使現在的妳不會像青春期一樣總做一些傷害皮膚的事--受過傷就是受過傷了,不會回復成原來光滑的肌膚的。Maria Sophocles 告訴我們:「早期的皮膚所曝露於大量的紫外線下造成的傷害,會逐漸累積至後期並顯現出來。20歲的肌膚還是非常的「大愛」,盡力包容妳對它的傷害;但20歲的肌膚會「記得」妳以前所犯過的錯。妳20歲曬傷的肌膚會成為40歲時的皺紋,等到60歲,就變成無法消除的斑點了,所以好好對待妳的肌膚吧!寧願不被稱讚20歲時的肌膚,也不要被嫌棄中年後皺巴巴的臉,對吧?」

4. 月經開始變得比較規律。另一位醫學博士Karen Boyle說:「女人一進入20歲,月經週期會變得規律且好計算,因為這時的女人即將進入排卵高峰期如果接下來的妳有做人的計畫,可以開始把握了!」

5. 妳會長出比妳青春期還多的痘痘。Boyle博士說:「進入20歲的女人,月經週期時體內的雌激素與賀爾蒙會大幅成長。另一個原因在於,20歲的女人會開始化妝,並且忽略保養肌膚的重要性。最後,請記得再上床睡覺前卸好妝!這是妳應該知道的事,所以就做吧!」

Hair, Comfort, Hairstyle, Skin, Shoulder, Joint, Elbow, Human leg, Brassiere, Undergarment, pinterest

6. 想要愛愛的慾望會越來越大。除非妳本身有服用藥劑,進入20歲後的妳性慾會逐漸高漲。Boyle又說,此時期的女性會有「極大」的慾望(可能連妳自己都不知道),妳的另一半可能要有心理準備了!

7. 妳的身體可能已經開始進入代謝骨骼和肌肉的階段了。20歲的身體代謝機制還是非常的穩定;但Boyle博士又說,邁入20歲後,身體的代謝指數每十年會下降24%。等到30歲了,身體就會開始代謝骨骼和肌肉。所以現在趕快把握時間開始一連串維持體重的訓練吧!這絕對會減輕妳30歲可怕的體重失衡(開玩笑的,妳30歲一定可以保持正常的體重 :P)

8. 痛經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妳可能會認為,青春期的妳已經經歷過可怕的痛經時光,之後再痛一定都熬得過去。但邁入20歲之後的妳會發現,天哪!這才是地獄。Boyle博士說是因為女人的身體會在20歲後釋放最大量的荷爾蒙前列腺素,使妳的經痛程度越來越嚴重。所以當妳在月經期間痛得在地上打滾,不用懷疑,就是妳的荷爾蒙在作祟。

9. 妳的乳頭會變得跟以前不太一樣。這種情況不一定都會發生在每個女人身上,但Boyle博士強調,20歲時妳的乳暈會逐漸擴大並且變得比以前暗沉,但這都是正常的。

Hairstyle, Human leg, Skin, Shoulder, Elbow, Joint, Sitting, Barefoot, Toe, Summer, pinterest

10. 陰道外圍會變得較「纖細」。「一個女人體內脂肪的分布會在20歲之後逐漸改變,所以妳可能會發現妳較大的陰唇部分(或是較外圍)和陰道口會變得較瘦小。」但別擔心,妳陰道自我潤滑的能力以及陰道肌肉的緊實度還是不會有影響,只是提醒妳可以注意一下外觀上的改變。

11. 妳的身材會越來越有曲線。Boyle博士又說:「不管妳是否正在節食或是維持規律運動,青春期的妳身材會特別苗條,但隨著年紀增加,不管妳多麼努力維持身材,體重一定會慢慢增,這是必然的事。妳甚至會發現,妳的大腿、屁股、胸部都會慢慢變的豐滿,是因為代謝變慢,體重增加,且荷爾蒙改變的關係。」到現在,妳有沒有發現,邁入20歲根本是一件讓身體和心靈不停地坐雲霄飛車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