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最新的壓力研究指數表示,六千五百位女性中有百分之五十三的人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感到壓力過度,專家指出這就是女人變得難搞的主要因素。

美國醫學博士在著作《10個簡單解決壓力的方法》中提到:「當壓力大時,身體裡的皮質醇會異常升高,皮質醇是一種由腎上腺素分泌的賀爾蒙,主要的功用是控制血壓、血糖的平衡,在應付壓力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此,當女人處於壓力過度的精神狀態,又沒辦法像男人一樣以激烈憤怒的手段發洩時,他們會轉而以一種較為微妙的方式表達賀爾蒙轉換的結果,也就是心情低落」,簡單來說,我們就會變得很難搞。如何不讓壓力讓你做出失控的行為的方法,快跟著我們的9個步驟:

Flowerpot, Sunglasses, Sitting, Fashion accessory, Beauty, Dress, Jewellery, Houseplant, Interior design, Living room, pinterest

1. 將一日行程當中讓你感到坐立難安的事情擺在最前面:比如主管交代的年度報表,如果把困難的任務拖到後頭才做,你會花更多的時間提心吊膽,最後就會變成辦公室裡謾罵成性的女人。

2. 休息喝咖啡時不要獨自一人,最好約朋友或同事一起咖啡時間:有研究指出同伴一起享受工作空檔的咖啡時間能降低壓力指數,獨自一人喝咖啡反而會讓壓力更大。

3. 將搞笑影片網址加入書籤:根據研究指出,觀看搞笑的影片能降低百分之70的壓力賀爾蒙指數。

4.練習說「不」:女人身為萬物之母,容易義務性地答應所有邀約,但是答應一個你其實不是真的想出席的活動會讓你覺得煩躁不安。直接了當地告訴對方你正在準備一個報告,然後享受一個人悠閒時光吧!

Human, Comfort, Skin, Shoulder, Human leg, White, Elbow, Sitting, Wrist, Linens, pinterest

5. 為自己留點預算,去一趟夏日小旅行吧:旅遊或許容易上癮,可能必須冒著入不敷出的風險,但是在金錢上面的失控表現能幫助你釋放焦慮不安的情緒。

6. 向你的男人索吻:心理學家發現只要一點點身體的的親密接觸就足以降低血壓,讓心情平緩。

Arm, Human body, Human leg, Elbow, Wrist, Physical fitness, Exercise, Knee, Thigh, Waist, pinterest

7. 做時間短、強度高的運動:研究發現高密集性的健身運動比低速的更能有效降低壓力,所以與其做一個小時的瑜珈,到不如在跑步機上高速運動20分鐘。

8. 蒸汽浴:健身太難執行? 那就到健身房裡的蒸汽室或烤箱待上一段時間,研究發現讓全身的毛孔張開能減壓。

9. 放慢講話的速度:面對臭臉的電源或航空地勤,當你真的氣到要動手時,把講話速度放慢,精神緊繃時講話速度容易變快,導致身體的出現化學反應,整個人就像一顆點燃的炸彈。將速率放慢,緩和情緒,你會更快得到你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