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還在Facebook追蹤妳最愛的品牌或是明星嗎?如果妳還不知道如何使用Instagram那就遜掉囉!沒有過多的隱私問題,加上大大的圖片馬上就可以抓住大家的目光,現在有許多人都紛紛在Instagram(簡稱 IG)上開始分享他們的生活瑣事和品牌理念;今天要來介紹許多大明星和知名品牌是如何利用IG來提升知名度,愛社交的女孩們還不趕快利用這些小技巧來增加自己的按讚數?

1. 基本資訊很重要

在Instagram版面上方要記得打品牌描述,這樣大家才有機會認識這個品牌,除此之外,還要記得留下聯絡資訊讓粉絲找人,最後一不就是預告接下來的活動可以用來增加粉絲對品牌的好奇心。

Clothing, Footwear, Leg, Trousers, Coat, Outerwear, Style, Jacket, Dress, Fashion, pinterest

2. 有吸引力的內容是關鍵

如果只徒有好看的照片是留不住粉絲的心的,妳需要配上有吸引力的文章而且還要能和照片中的內容有直接相關,千萬別弄出一大堆圖文不符po文。

3. PO文的時機很重要

一定要挑大家都在滑手機的時候PO文這樣大家才看的到,女孩們可以用 Iconosquare這個程式追蹤粉絲的活動時間。當妳忙到沒有時間發文時,妳也可以利用Latergramme這個程式預先設定發文時間,這樣就不會錯過任何熱門PO文時段了。

4. 照片要有連貫性

照片是決定追蹤者去留的關鍵,因為大家只會花一兩秒來決定要不要繼續讀這篇PO文,所以要確保所有妳的照片內容和風格都有一致,尤其是如果妳不是一個人在經營這個IG帳戶的話就更要注意了。

Hair, Face, Leg, Trousers, Event, Outerwear, Fashion accessory, Sitting, Fashion, Youth, pinterest

5. 認識知名部落客

Instagram上都會有推薦被追蹤者的功能,如果妳能和一些比妳還知名的部落客成為好朋友的話,說不定就會出現在她們的推薦名單裡了,這對品牌知名度會有很大的幫助。

6. 回應要真誠

除了有趣的內容之外,認真回應粉絲的評論也是很重要的,因為這可關係到對品牌觀感的建立,有好的Feedback就會有好的互動,這樣粉絲才會更樂於和別人分享妳的品牌喲!

7. 多參考別人的PO文

如果妳還是Instagram新手的話,不妨多多參考其他知名部落客的PO文,試著學習她們的版面配置、討論話題、寫文章手法,或是如何拍出按讚數高的照片。

Electronic device, Furniture, Laptop part, Technology, Laptop, Table, Computer accessory, Gadget, Office equipment, Computer, pinterest

8. 找到人幫妳推銷

想要商品大賣當然不能少了口碑行銷,但是一定要確保別人的寫作功力,要讓人覺的是真心推薦的商品才不會給人有業配文的感覺。

9. Check 追蹤人數

記得紀錄追蹤人數的變化,如果穩並成長的話,那就代表妳可以投入更大規模的資金來投資這個品牌,相反的,如果人數成長一直沒有起色的話,就要可慮調整行銷方式或是做更進一步的評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