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認為老闆和上司們的心情與安排都是很難去預測的,有時候妳會對自己的未來沒有把握。所以,要成功打動妳的老闆就是關鍵要素,增加自己的升職機會。我們這裡訪問了阿倫·蘇加Alan Sugar的好幫手,曾獲得大英帝國司令勳章的卡倫布·雷迪Karren Brady CBE,看她是如何成功地打動她的老闆。

對工作保持熱情

老闆都喜歡與熱情的人一起工作,妳必須對身邊所發生的事情感興趣,藉此表示自己對於公司的積極參與,妳也必須展顯自己的創業精神,讓老闆覺得妳有自己的觀點,還有多提供正面的能量給同事們。老闆也喜歡知道他不了解的事情,所以妳可以勇敢提出自己的想法,並用專業的態度去解釋。

Lighting, Interior design, Room, Light fixture, Lampshade, Interior design, Ceiling, Houseplant, Shelving, Shelf, pinterest

挑戰工作內容以外的東西

與妳老闆說「這不是我的工作內容」或「這不是我負責的」對妳完全沒有幫助。當妳的老闆要妳去負責妳工作崗位外的事情時,千萬不能一口拒絕。就算妳因為需要做額外的工作而晚下班,也不要計較。因為這樣可以展示妳是一個好隊友,是一個可依靠的人,是一個可以負起重任的人。

超出老闆的期望

如果妳在一個對妳沒有什麼期望的地方工作,那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所以,妳必須自己提升自己在別人眼裡的價值,妳可以適時地提供意見,即使這不是妳需要負責的工作內容。我知道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但當妳清楚了解自己的想法又知道要如何表達時,妳真的不用怕!

Room, Flooring, Interior design, Floor, Fixture, Sunlight, Wood flooring, Daylighting, Interior design, Physical fitness, pinterest

自我提升

如果妳覺得自己沒有第二專長去讓自己在工作崗位上獲得成功,或者沒有一些可以謀生的技能的話,妳不妨在這方面負出時間和精力來投資自己。如果妳對自己的人生規劃還不確定的話,妳可以先想一下自己想被什麼樣的人包圍,想在什麼樣的環境裡工作,想和什麼樣的人合作,想成為什麼樣的領導者等等,這樣妳就可以慢慢得出自己的目標和該如何安排時間。

成為不可或缺的人

在一個團體中,我們都清楚知道誰是最值得信賴與依靠的,誰總是在妳有難時出手相助,誰對於工作保持著熱情,而要老闆喜歡妳,妳必須成為以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