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幾百個面試者都擠破頭想要搶這份職缺時,總有不少笨蛋犯了以下的錯以致出局,幸好你不會是其中一個。

你在推特Twitter(或其他社群軟體)的發言不當

艾莉森.布羅德公關公司Alison Brod PR的執行長艾莉森.布羅德Alison Brod表示"我常常會看這些要面試進來的人的推特Twitter,我知道這很不正式但是常常使用尼﹝你﹞或是窩﹝我﹞的人在我眼裡都很像3歲歲小孩─絕對不是一個適合雇用的員工。"其他應該避免的還包括像是:上班使用推特Twitter、永遠都在聊要去哪裡玩樂以及罵髒話。像是有經過腦袋的發言或是提到一些工作相關的正面言論才會對你產生加分的作用。"最近有位新人被面試進來因為我看到她在推特Twitter上提到我們相關的業界人士,讓我覺得她是真的在乎這份工作。" 布羅德 Brod說道。

過度使用你的"資源"

雇主希望面試者能解釋自己與這份工作的連結,進而表達自己的適任與積極度,但是根據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近期研究顯示,高達32%的大公司都收過父母代寫的履歷表─而當然他們都被打槍了。《華爾街專業人士生存指南》﹝The Wall Street Professional's Survival Guide﹞的作者羅伊.科恩Roy Cohen解釋"這樣讓我們感覺你的父母比你更想要這份工作。"。你可以請你爸媽做序,但是確定你要寫清楚不然被人以為你又想蒙騙過關。

Collar, Formal wear, Dress shirt, Blazer, White-collar worker, Reading, Job, Conversation, Collaboration, Gesture, pinterest

過度吹捧你的經歷

僅提供參考:當你說你很會使用微軟就像你說你很會檢查語音信箱一樣。這應該都是基本技能所以不要講得好像很特別一樣;你不會成為"社群軟體天才"就只因為你常常使用推特Twitter,那這麼說來大家都是囉?布羅德 Brod 表示"我看過許多履歷表都把社交軟體列在他們的技能欄中,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會這麼寫只因為他們常常使用臉書Facebook之類的"。除非你有分析或是病毒式行銷的相關經驗亦或是你是追蹤人數超過10萬的帳戶,不然你就別提了。

太多"包袱"

把不必要的東西都留在家裡。因杜爾斯基Indursky解釋道"有位面試者就帶著大包小包的進我辦公室,這讓我感覺這份面試只是他今天的其中一站。",這也會讓你看起來雜亂無章,好像毫無準備就來了。"如果你帶著杯咖啡出現,我會覺得你好像是要來看我演戲的;更令人不爽的是:我喝不到!"PeopleShare的地區經理蘇珊娜.葛里森Suzanne Gleason說道。

Sitting, Table, Furniture, Suit, Sharing, Conversation, Tie, White-collar worker, Collaboration, Management, pinterest

你太客氣了

你可以在面試前先調查面試官的來頭,而當然他也可能對你做了一樣的事。這些資訊可以幫助你破冰以及化解尷尬的氣氛但你就可要小心你處理的方式。知名連鎖水療中心Bliss World的執行長麥可.因杜爾斯基Mike Indursky回想起某次經驗表示"有次我發現有位面試者跟我一樣大學時都是打排球的,但當我問起時,他居然先從我的身高開始問起,接著兩顆眼睛直愣愣的盯著我彷彿要看我有沒有說謊。",所以切記要保持禮貌,越是私人的事情更要小心。

太著重於公司福利

如果你到了一家跟谷歌Google一樣有許多員工福利的公司,千萬不要一直提你有多喜歡公司內設的咖啡廳或是誇讚極度自由的上班氣氛,把你的重點放在你能貢獻的才能。葛里森Gleason 表示"我想要聽你如何將你的興趣和專長與這份工作結合!"你亦可以就其中一樣工作內容上做發揮。

Lip, Finger, Cheek, Brown, Skin, Eye, Eyelash, Forehead, Eyebrow, Eye shadow, pinterest

過度打扮

像是renttherunway.com這種網站就能幫助你穿出一身面試必殺服,但是你也要注意你很可能會適得其反。某媒體公司的主管潔絲Jess回想起並說道"有位面試者一進門就把她的手拿包咚一聲放在我的桌上,很顯然的她就是希望我會多看那個包兩眼。我覺得她好像是想要用那個來包裝自己的沒信心。"你可以盡其一切打扮,也可以穿上名設計師的衣服,但切記不要太囂張﹝就算是要面試時尚產業的職位也一樣─他們更能一眼看穿﹞。

心直口快

至少等到離開辦公大樓了再打給親朋好友分享你的面試狀況。Internsushi.com的執行長莎拉·森德羅芙Shara Senderoff表示"有次我在廁所聽到剛剛的面試者說她怎麼hold住全場blah blah blah,整個狂妄得很,所以我後來就沒再打給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