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源來自電影The Devil Wears Prada)

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謝怡芬曾經說過 :「21世紀是我們女人的時代。」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女性投入職場,她們不只擁有美滿的家庭還有非常成功的事業,讓很多人不禁好奇這些「女強人」到底有什麼成功的秘訣呢?現在讓我們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1. 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身為21世紀的女性工作者,我們有能力完成我們心中想要完成的事,只要擁有足夠的決心就會有無限的可能性;但是有時要為了達成目標,許多女性都會無形中給自己過多的壓力,很有可能會讓我們在面臨重大決策時感到害怕或是猶豫不決,這裡要提醒眾多女性不要過度要求自己,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

2.相信自己

隨著職位越升越高,伴隨的責任也會越來越大,儘管在高階主管中女性仍然是其中的少數,但是只要我們可以忠於自己的決定,並且相信我們所做的事是正確的,相信眾多女性們一定都能在職場上無往不破。

3.知道自己的天賦

現在的工作模式已經不像以前那麼注重權威了,反而開始更強調分工合作的重要性,這時候找到自己一套的工作模式就非常重要了。在這講求分工合作的時代裡,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再加以調整,這樣才能協助整的團隊發揮最大效用。

4.找到核心價值

一個人不可能完成所有的事情,而且每個人總是會有擅長和不善常的事,除了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以外,還要懂得適當尋求他人的幫助,才能讓妳身為員工的價值可以一直不斷的提升。

Comfort, Room, Shelf, Furniture, Interior design, Shelving, Bookcase, Sitting, Living room, Home, pinterest

5.成為一位真正的「女強人」

身為女強人的特質有:以工作為重、值得下屬依賴、要做就要做的最好等特質,但是雖然是以工作為重,但還是要懂得如何區分輕重緩急,才不會累得連上下班都不分,還要懂得適當休息紓壓才是一直保持最佳狀態的秘訣。

6.當個決策者

身為一個決策者,不管是對下屬或是自己的要求都是很高的,妳會在她們身上看到無比的效率、野心、自信,也正因為如此她們常常會給別人難以接近的形象或是無法向別人展現她們脆弱的一面。

7.當個協調者

由於許多計畫都是以整個團隊為基礎進行的,身為一個協調者需要了解如何有效的工作分配和如何腦力激盪出好點子,並且樂於聽取四面八方的不同意見,但是有時候他們會面臨難以做出重大決定的時候。

8.成為創新者

創新者也是公司裡不可缺少的重要人才,需要適時為公司裡注入新能量和帶來與眾不同的新點子,但是她們可能比較適合研發提案等工作,至於實際執行和評估就讓善於協調性質的員工來做吧!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