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職場上生存真是大不易,要時時保持自己的競爭力才不容易被其他人取代,不但要替自己設立明確目標,有時也要多多留心交際關係,因為這些都是工作上不可缺少的助力。今天要來看看有哪些成功的祕訣可以幫助女孩們突破現狀並且讓事業再創高峰。

1. 做別人沒做過的事

不只要做別人沒做過的事,還要做好、做滿才算成功。現在來聽聽目前在早安洛杉磯福斯電視台Good Day LA and FOX 11 News擔任記者的瑪伊薇特Mar Yvette以及她的人生翻轉故事。當年她曾將一個不起眼的小節目改造成週間放送的知名電視秀,瑪伊薇特Mar Yvett回想當時的心路歷程,這不但是自願性質的工作也沒有薪水,但是她知道這將會開啟一個前所未有的風潮,也正是這個信念能讓她從一路的從挫折中挺過來,最後還成功地當上那個電視秀的負責人。

2. 設定明確的目標

大家都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但經過幾次公司預算縮減、和大規模裁員後要做自己所愛的工作談何容易呢!即使剛開始並不能如願做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女孩們還是要把眼光放遠一點,因為不論過程有多艱辛最終目標才是最重要的。即使是才華洋溢的大廚師一開始也從小學徒做起的,從她們的身上妳會看到她們從不放過每個學習和大放異彩的機會,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的努力成果被別人看見。

Community, Tableware, Dishware, Tablecloth, Centrepiece, Drinkware, Conversation, Flower Arranging, Floristry, Restaurant, pinterest

3. 多利用人脈

所謂出外靠朋友這句話可不是說假的,擁有好的人脈不但會為妳帶來無限機會,還能讓妳在需要幫助時找到對的人來幫忙。當妳想要轉換職場跑道時不妨多多留意身邊有沒有人能提供妳好機會,讓這些多年職場上的好友都變成妳生命中的貴人。

4. 勇於表達意見

39歲目前任職迪士尼溝通總監妮迪雅卡瑟若Nidia Caceros告訴女孩們,千萬別當一個只會埋頭苦幹的員工。因為當年老闆的一席話,讓妮迪雅卡瑟若Nidia Caceros了解到了勇於表達意見的重要性,她說 :「妳必須為自己的權益說話好讓大家知道妳的存在,即使沒有100%的把握也要勇於提出自己的意見。」

Finger, Shoulder, Elbow, Joint, Standing, Wrist, Sleeveless shirt, Blond, Long hair, Brown hair, pinterest

5. B計畫很重要

序幕已經拉開了,不管妳有沒有準備好戲總是要演下去的。33歲史蒂芬妮瓦拉Stefani Vara曾擔任一個料理實境秀Comida Caliente的執行製作人,當預定好在YouTube 上現場直播的節目卻在最後一分鐘前主持人失蹤找不到人,史蒂芬妮瓦拉Stefani Vara1並沒有感到驚慌失措,反而是很冷靜的思考下一步要該怎麼走,結果她順利的找到她哥哥來幫忙,也因為這件事讓她學到永遠都要有個B計畫的重要性。

6. 找到人生益友

找到妳通往成功的紅鞋 (Find Your Inner Red Shoes: Step Into Your Own Style of Success.)這本書的作者瑪麗雅黛拉Mariela Dabbah 告訴女孩們人生益友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找到的,也不是那種每天陪妳逛街shopping的人,那是一種更深刻的友誼,是那種你願意花時間相處還能一起提升自我的那種朋友。所以女孩們不妨多多踏出交友舒適圈尋找妳真正的人生益友,而在這尋找的過程中妳也會間接拓著了妳的人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