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都是Blue Monday嗎?想到每天無聊的開會和報告,還要擠在半坪大小的辦公桌上趕報表,要是做不完的話還得瘋狂加好多天班,一個人吃泡麵的辛酸又有誰能了解呢?一想到這些,女孩們是不是超想打電話請假,然後賴在床上不去上班呢?如果女孩們有以下6種工作徵兆的話,就是在暗示妳說是時候該換一份工作了。一起來檢驗看看吧!

1. 工作沒挑戰性

總覺得工作既沒挑戰性又無聊透頂嗎?每天上班的時候總是喜歡想東想西,或 一直盯著時鐘等下班嗎? 這些種症狀都代表妳該尋找下一份工作了,要找的工作不僅跟妳專長有關同時又能讓妳重新燃起對工作的熱情,否則妳的狀況只會一直繼續走下坡喔!

2. 太常加班

常常同事都下班喝酒去了,卻獨留妳一個人在辦公室加班嗎?會發生這種狀況只有兩種原因,不是妳動作太慢不然就是妳被別人占便宜了。不管妳怎麼努力狀況都沒有改善的話,女孩們就該去找主管談談了。看是要重新調整工作分配還是就毅然決然地去找下一份工作吧!

Table, Blazer, Job, White-collar worker, Desk, Employment, Conversation, Management, Business, Collaboration, pinterest

3. 常被當老好人

常常聽到同事抱怨工作量太多時,就會義不容辭的下海幫忙嗎?但是搞到最後卻是蠟燭兩頭燒,不僅手邊的工作沒完成,功勞還通通都被同事搶走了。其實女孩們應該要有一個基準點,要幫忙可以但是要先等妳手上的工作都完成了再去幫其他人。

4. 工作環境太糟

要是工作環境太差的話,員工是很難拿出好的工作表現的。如果每個員工每天都擠在狹小的辦公室裡面辦公,想必心情也不會好到那裡去吧!女孩們應該要找到自己最合適而且又可以讓妳效率加倍的那種工作環境。

Product, Electronic device, Office equipment, Display device, Table, Technology, Laptop part, Computer hardware, Output device, Input device, pinterest

5. 一直等不到升遷機會

這已經是妳在這家公司工作的第5年了,卻一直苦苦等不到升遷的機會,其實這不是因為妳工作不夠努力而是高層很有可能沒有漏看了妳的實力,也許這時候換個跑道可以讓妳更有機會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6. 沒為什麼,就是一種直覺

有時候想換工作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靠的就是一種直覺和一種拚勁,只要妳覺得沒有一直在原地踏步,不用想太多做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