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讓我們考慮再考慮、細心挑選後帶回家的珠寶們所費不貲,理所當然地我們會希望它們能陪我走很長一段時間(甚至是當傳家寶)。但其實要它們一直陪著我們最好的方法,就是好好地保護它們!在此柯夢介紹了五個讓珠寶一直閃亮的方法給你們,也許就是那些生活中應該注意卻忽略的小細節,別再當粗心的女人啦!

1. 出門前一切就緒後,再把耳環戴上

這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如果妳出門前有繁複的上妝程序,妳更要仔細讀好!化妝品的成分、香水噴出的液體、頭髮用的髮粧品等,都是會危害到妳珠寶的化學物質!尤其如果妳還沒穿上衣服時,更不要戴上它們!因為衣服的線頭勾到耳環時,真的有可能會讓妳痛到哭出來。

Hand, Fashion accessory, Hair accessory, Window treatment, Headpiece, Gesture, Transparent material, Makeover, Curtain, Headband, pinterest

2. 做家事的時候,請把首飾通通拿掉!

有些人常常表示沒有首飾簡直像少了什麼,或者更誇張地形容沒配戴珠寶的時候,連活下去都覺得困難。我們不是故意要推翻妳的想法,但隨時隨地帶著它們,請相信,這並不是什麼好主意!畢竟那些清潔劑裡所含的化學成分跟做家事時與物品碰撞的摩擦力,會導致珠寶的損壞,所以請記得,做家事的時候,就讓它們在旁邊休息吧!

3. 還有,洗澡時也請拿掉!

還有做SPA、游泳時,只要會長時間碰到水,就請拿掉!雖然洗個香噴噴的澡會讓你看起來十分迷人,但這不代表你的首飾也是如此,因為肥皂、沐浴精都有可能會使你的首飾變質!更別說游泳,泳池裡含大量的氯,更可能使妳的首飾毀損!更可怕的是,萬一妳的一顆寶石掉進了那深不見底的泳池裡….。

Blue, Fashion accessory, Natural material, Pearl, Jewellery, Bridal accessory, Electric blue, Body jewelry, Still life photography, Gemstone, pinterest

4. 正確地收藏妳的珠寶

珠寶盒的發明是有原因的,使用它們來收藏你珍愛的珠寶才是最正確的選擇。買一個舖有絨布、有質感的收藏盒,好避免你的飾品跟其他材質的物品磨擦造成損壞。若妳真的看重那些經過妳精挑細選才帶回家的飾品,記得為他們準備好一個家。

5. 記得!脫下妳的珠寶再去做頭髮!

如果你習慣天天戴著耳環,記得去做頭髮前先把它給脫下來。妳可不想在髮型時為妳梳頭時,頭髮被勾到而弄到耳垂吧?更別說染髮、燙髮、護髮這些行為都可能讓毀損的耳環,尤其若妳配戴的是珍珠耳環,染髮更有可能讓妳的珍珠耳環變色,珍珠項鍊也同理可證,總之,把它們拔下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