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Cosmopolitan Italy)

就業機率和如何自我推銷息息相關,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專業能力,完美展示在工作市場上已經是每個職場女性必經之路。寫好一份出色的履歷前,要想調整好心態,迎接新開始,衡量自己的價值,千萬不要自我吹噓,謙虛是必備美德。以下柯夢整理出五點自我推銷的心理技巧,吹響自己的號角吧!

1.改變心態

女人通常不擅長將自己的才能公諸於世,因為女子無才便是德的觀念畢竟以流傳千古。何不改變根深蒂固的觀念,重新審視自己的條件與價值,轉嫁到工作上能發揮的力量。靜下心來問問自己:「我是怎樣的一個商品?」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妳成就個人價值的關鍵,當妳真的了解自己是誰,建立自信心的基礎也就穩固了。

2.包裝個人形象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行銷市場著重包裝,人資市場也是同個道理。外表或許膚淺,但陌生人看到妳的第一眼即是臉,這也是我們每天起床看到自己的第一個畫面。如果妳不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穿著打扮,最好找專業人士諮詢,衣服顏色上的選擇很重要,因為顏色代表一個人的身分地位。譬如,應徵衛生方面的工作,綠色會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綠色讓人有受照顧的感覺;紅色給能強烈的力量感;藍色算中性色,也是最安全的選擇。裝飾品可以點綴,但是過多的飾品會顯輕浮。傳達一個好的印象包含說話、姿勢、手勢,面面俱到才能贏得青睞。

3.創造自己的slogan

找到自己個性中的核心理念,也就是與他人相較之下較具象徵性的面向,在面試短短的30分鐘內,重複推銷這個重點,因為好的談話內容重在質不在量。最好是妳創造屬於自己的標語,履歷的前三句話就仔細解釋。強調自己的特質,妳的獨特性能為工作帶了怎樣的效用。

4.延展觸角

商品的銷量關鍵在於通路的多寡,通路越多銷量才更有可能高。同樣的道理我們也可以用在找工作上,多看多聽多嘗試,把自己的觸角延伸到各領域,設身處地將自己投射到標的物,能發揮哪些優點,又可能發現那些缺點。發現問題後,尋找資源幫助自己進修,改善現況,才能得到雙贏的局面。

From: Cosmopolita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