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上課,上班,和朋友有約的時候遲到嗎?覺得自己的時間不夠用?那可能就是你管理時間的方法處理問題,看看總是準時的人有什麼好習慣,或許能幫上你。

他們會事先整理出一個星期的穿搭。老實說:你花多少時間看著衣櫃考慮要穿什麼?Wonder Women Im Not的作者Elizabeth Hill在每個星期天都會選出五套衣服。"我會在一個衣架上放上褲子,上衣,外套和任何我需要的貼身衣物,然後掛在我的衣櫃裡"他說。"那麼我早上起床後不需要摸黑找我的內衣褲,就能直接拿我想穿的那套衣服。這也能避免當我打算穿白褲子卻摸黑拿到黑內褲的尷尬時刻。(對,這曾經發生在我身上。)"

Textile, Room, Clothes hanger, Fashion design, Home accessories, Linens, Pattern, Boutique, pinterest

他們至少有三張清單。在Frazzled Homermake寫有關單親文章的部落客Cathy Ratcliffe有三個行事曆和清單:一個隨身攜帶的日程表(記下他晚點要做的事),能在約會或每個月的固定行程前事先提醒他的Google行事曆,和一個貼在冰箱門上的吸鐵式月曆方便全家人寫下他們有約的行程-那麼就不會有人被嚇到或忘記他們需要去哪裡。

Product, Sitting, Table, Office equipment, Job, Black hair, White-collar worker, Employment, Office supplies, Desk, pinterest

他們對於收納工具有很好的系統。你有試過在正要準備出門的時候掙扎的要找足球鞋或音樂書嗎?在Mom of Six當部落客的Sharon Rowley分享,他的鞋櫃有各個貼了標簽的箱子,裝著每個小孩不同活動所需要的物品。"我的孩子有不同的箱子分別是足球,馬術,籃球,田徑,"她說,再加上每一次活動結束,會馬上把東西放回原本的箱子裡。"如果你需要的東西並沒有特別被收在某一個箱子裡(例如我們每個星期都會帶新鮮的胡蘿蔔去馬術課餵馬),在門邊設一張清單,那就不會忘記任何東西!"這樣的行為從功課,甚至到需要帶去公司的東西都很有效。你不覺得很值得嗎?美國人一天平均浪費55分鐘找他們找不到的東西。

他們會把"中間"也包含在內。時間管理顧問Peter Turla透露,大多數人在計算還要多久出門的時候都會自動忘記把他們每天的例行公事也計算在內。"例如,他們知道開車去足球場需要三十分鐘-但他們忘了要把小孩帶上車需要五分鐘。"設定保全系統,把狗放進狗屋裡,清理語音信箱,就算你不計算這些事,都還是需要花上幾分鐘。

他們預計有人會在車子裡。Im An Organizing Junkie投稿的部落客Laura Wittman"假設莫非定律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如果一件事有可能出錯,那通常都會出錯。"在每個行程裡他都多給自己十五分鐘的時間。"你有可能發現你忘記帶某樣東西需要回頭去拿,你有可能在上車的時候把咖啡灑在自己身上需要回家換一件在生活裡有很多我們無法控制的事,像是生病,天氣,車子的問題和交通等等。但在這時候一頓自助餐能夠減緩你一整天緊繃的感覺。這不是世界末日,如果你提早那你就會有時間放鬆自己。"

Shoulder, Elbow, Sitting, Red hair, Wrist, Eyelash, Brown hair, Long hair, Layered hair, Hair coloring, pinterest

他們安排自己的上網時間。在排隊結帳的時候會是滑facebook的好時機,但需要比較長時間的事,像是查詢學校公告,工作的電郵,和家人保持聯絡就會是需要用到主要的時間。有試過在趕著出門的時候回電郵嗎?Take Back Your Time 的作者Shari McGuire警告說"那感覺只有五秒的回覆其實花了好幾分鐘-那封回覆會因為你很趕時間而變得草率。"相反的,為工作,玩樂,設好一段時間並且跟著時間做。

他們使用微波爐多於煮飯。 "基本上我最大的問題是從一個項目換到下一個,知道我有個要停下來的時間點和必須跟著的行程。為了加強時間的觀念,我在我的烤箱上設了計時器。" I Heart Organizing的部落客Jen Jones寫到,也提到他會在空閒時間計劃他一天的行程。"知道我休息時間會讓我在那段時間裡更專注於某個特定的工作。同時也試著盡可能的估計你自己的時間。"這不止能預防人"忘記時間,"也能額外增加他們享受當下的時間-因為他們不需要一直看著時鐘。

他們像個專家一樣的用手機。是的,有一個那樣的程式。 "這個工具讓我的生活比我想像中的更有組織,也是我每天依賴著來做媽媽工作的工具。" MomAdvice.com的創辦人Amy Allen Clark說,同時分享他最喜歡的程式,包括:確保一疊疊的紙不會從門縫飛走的EverNot,和確保他都跟在行程上的30/30's planner

他們把帳單的期限都依序排好。時間對那些討厭的帳單也是很重要的。除了一直注意那麼多帳單的到期日,寫Clean, Smart, Simple Style的Alex Drolet建議把髒彈都依序排好:"大多數的公司都會讓你換帳單的日期,那麼帳單就會每個月你想要的期間送到我試著在每個月月初把帳單都繳完(因為我們一個月也只領到一次薪水),那我接下來的整個月都不用再煩惱帳單的問題!"

他們把家人(朋友,員工)都當作是勞工。你不需要當女超人。The Confident Mom的Susan Heid表示"我們常感覺到要'全部做',那完全是個謊言而且會讓我們精疲力盡。"為了創造空閒時間(和精力),Wittman會讓她的小孩在早上的時候自己做早餐或午餐。"年紀最大的以前會協助小的做早餐,但曉得現在八歲了,他能完全掌握怎麼烤土司,麥片,甚至用微波爐自己煮蛋,"他說。"大家都摻一腳表示餐桌上有更多的幫助,要準時出門並不是只有早上而是一天裡的任何時刻。"額外的提醒:這也代表需要找你的同事-或朋友-一起幫忙

他們在一天裡最少說一次""Money Making Mom的作者Crystal Paine分享說他試著一天至少說一次""-並且不帶任何內疚,"對一個女人而言,我們經常很害怕說不。我們害怕會錯失任何好的機會,也擔心其他人對我們的想法。我知道,因為我也常常有這樣的感覺。"事實上,如果你常在你的行程上加入新的工作,那你做任何事都很難準時。"在答應任何事之前先算算看代價是什麼。為了做這件事,參加這個活動,寫這個文章或加入這個計畫,你需要放棄什麼?值得你放棄嗎?如果你不是百分之百確定,那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