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想成功,而成功的關鍵即是自信心,了解自己的進而培養自信心,對工作和人際關係的發展至關重要。兒童心理學證實,從小自信心十足的孩子,成為社會高階人士的比例高於沒有自信心的孩子。沒自信的女孩總是比派對上那個透出自然光彩的魅力女黯然失色很多。找到方法,激發自信,成為粉紅色的柯夢女郎。

1. 獨特性

世上不存在萬項全能,只有技高群雄,人各有所長,先找到自己擅長的幾件事,認真專研駕馭,建立獨特性。面對鏡子放大自己的優點,面對他人時才能令人印象深刻。

2. 離開舒適圈

放開心胸去做曾經很想嘗試卻始終沒有執行的事,可能是一堂瑜珈課,或和陌生人約會,不要讓自己陷入無止盡的「what if」問句裡,兩腳踩著就踏進去了!沒錯,可能會有很多風險,但就算發生了也無傷大雅,最重要的是妳離開了舒適圈,表現自己的慾望,這就是妳的個性。

3. 學習失敗

中西諺與皆說:「失敗為成功之母」,不無道理。一時的挫折不是失敗,學習跌倒的過程才能重新站起來。失敗絕對是能建立更鞏固的自信心,因為妳知道妳在哪裡跌倒,該搬開哪些石頭,或繞過哪些路,才能成為更好的人。

Loudspeaker, Audio accessory, Science, Balance, Home appliance, pinterest

4. 保持冷靜

培養警覺性,對事物穩扎穩打,預設可能發生的情況,在工作時面面俱到,才能發揮出潛在的能力。不要讓小事打壞了妳的步伐,同勤時間長就提早出門,容易餓包包就該放糖果,注意自己的體能,維持規律運動,把握空閒時間,整頓自己我狀態,機會來時妳才是蓄勢待發的女孩。

Clothing, Ear, Nose, Hairstyle, Skin, Forehead, Shoulder, Eyebrow, Photograph, Eyelash, pinterest

5. 演久成真

這或許是陳腔濫調,但是愛大打扮的女孩總是特別出色。下次需要用到自信心時,先換上自己最美的衣服,最高的高跟鞋,記得,出場前,準備好最迷人的微笑,直到所有任務都落定了,妳渾然天成的自信早已心之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