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竇初開的年紀,總對單身感到莫名恐慌?身邊的花蝴蝶都有綠草陪襯時,對自己形單影支感到焦慮?換個角度過生活,女人單身也是一朵美麗綻放的花朵。

1. 妳是大家的視線焦點:二十出頭的年紀總讓人感到羨慕,因為這時候的人散發著自然可人的甜蜜氣質,不管在學校或打工地點,妳總是能成為大家注意的焦點。單身的妳更應該把握這段時間好好累積自己的人脈,增廣見聞,這些人說不定會帶妳找到妳的真命天子。

2. 不須給人承諾:妳大概還沒玩夠,也不想定下來,這就是妳的優勢!如果今天已步入熟齡依然小姑獨處,旁人已經擔心妳是否會一個人等到青春年華流逝。

3. 身邊單身的朋友比比皆是,毫無違和感:我20幾歲時,身邊大概只有一個朋友非單身,這個時候,那個整天因為約會而缺席的人反而令人覺得格格不入。

Clothing, Vehicle, Automotive design, Automotive exterior, Landscape,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Car, Summer, Arecales, Bumper, pinterest

4. 行李隨時準備好旅遊:單身的妳隨時可以安排時間,整裝出發,享受旅遊的樂趣,因為妳無需跟男友報備,或花很多時間配合男友才能成行。重點是,妳永遠不知道妳會不會異國豔遇。

5. 認識自己:這段時間是妳建立個人特色的好時機,花多一點時間在自己身上,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不是整天花時間對男友查勤。

6. 看男人不是看老公:妳不需太早為妳的婚姻大事做打算,這個階段不須為自己的交友條件設限太多,妳只要擔心追妳的人看起來順不順眼,好不好相處。

Lip, Liquid, Skin, Shoulder, Joint, Facial expression, Summer, Chest, Jaw, Muscle, pinterest

7. 妳的個人空間不需要和別人分享:環繞自己的單身套房,不必把空間分給另一個人使用,這種前所未有的獨立感是妳談戀愛後會懷念的。

8. 生活的重點在娛樂:每週花在夜店和酒吧的錢佔生活支出的百分之30,聽起來或許有點可怕,但妳完全不在意,因為這年紀的妳,工作就是為了娛樂。

9. 無牽無掛:如果有個機會出國讀書或實習,妳可以二話不說一口答應,因為了無牽掛就是妳的優勢,沒有情感糾葛讓妳對自己的決定更有自信。

10. 說變就變:前一秒吃素,下一秒啃肉;黑髮妹妹頭轉眼變成捲翹金髮女郎;白天是學校資優生,晚上變夜店辣妹。妳是獨立電影的主角,小說的主人翁,等妳以後回顧,妳會知道妳青春就是拿來浪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