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種感覺?當你看完一部愛情片時,想著女主角的身材怎麼能夠那麼好?自己交不到男朋友是不是因為自己不夠瘦或是不夠美?但是真的是因為你太胖了嗎?會不會是因為大家對瘦的定義太過嚴苛,其實你才是正常人該有的身材呢?

超級名模影響力

   研究指出:人們如果看到照片或影片中的人物,比我們來得纖瘦或苗條,隱藏在我們身體內的機能會突然像開關一樣被打開,開始不喜歡自己身體的樣子並且引發飲食失調。在很大的程度上,研究人員相信很多人會看著影片中的名模,並覺得自己的身材沒有像他們一樣,這一定是自己的問題。但他們卻不知道要天生有像名模一樣的身材的機率是很小的。

   傑克遜維爾州立大學的教授指出:「讓人覺得習以為常的是,這些模特兒會在秀場前的幾個月就開始嚴格的飲食控制,好維持在最佳的體態。但當我們看到眼前的這些模特兒時,我們就不會聯想到這件事了。」而且,人的本性就是愛跟別人比較,所以當我們看到這些人或照片後,就會感到很自卑。

Feather, Wing, Costume design, Fashion, Dancer, Muscle, Thigh, Animal product, Trunk, Abdomen, pinterest

如何使自己看到這些天使般的身材而不感到沮喪?

   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要讓這些模特兒讓你感到卑微。要記住他們要做多少事來保持這樣的身材,想想他們一天要健身兩次、減少碳稅化合物的攝取及酒類,更或者是不吃奶製品或特定的蔬菜以預防水腫。當然還是會有例外啦!有些人雖然吃很多,而且也沒怎麼去健身房,但他們的身材還是很好。科學家指出,有些人的基因就是不用怎麼運動代謝就很好、腰細、骨架小,他們就是天生當模特兒的料。

與其在那羨慕別人,想讓自己有一個健康的心態,還不如自己做一些改變吧! 

Mobile phone, Long hair, Eyelash, Portable communications device, Curtain, Blond, Brown hair, Nail, Layered hair, Makeover, pinterest

1. 給自己信心

如果大家對"好身材"的標準太過極端時,試著寫下一些避免自己有負面想法或防止自我挫敗的例子在紙上。舉例來說可以寫下,當別人稱讚你時,你回答「謝謝」而不是「沒有啦!我很胖/醜/不吸引人等等」這方法可以避免我們看低自己。

2. 稱讚自己

每天看著鏡子稱讚自己。運用吸引力法則,你越是想甚麼,越能成為怎樣的人,並且能給自己足夠的信心,讓自己越活越美。

3. 避免負面想法

提醒自己好的特質,試著避免讓自己說出「吼〜我的手臂太鬆垮了」或是「我不喜歡我的腳踝」這些只會增加自己的自卑感,並且會降低你的自信心,阻止你挑戰新的事物。

4. 與別人分享

不要因為太害羞而不敢跟你的朋友、家人或你的另一伴說那些會讓你感到沒有安全感的事物。跟別人說我們的問題,會讓我們更親近別人,因為這樣會讓他們覺得自己能夠被信任。你也有可能會意外的發現別人跟你有一樣的問題。

5. 去健身房

運動不僅能提高我們的身體更健康,也能使心靈想法更正面。運動能讓我們感到很有成就感,讓身心靈都很愉悅。

6. 周圍有更多的正面力量

當你感覺到沒有自信時,這時身旁的人就很重要了。他們應該適當的給予你正面力量、鼓勵你,讓你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覺得自己越來越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