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入侵我們的生活,無論是多小的壞習慣,經年累月下來都很可能成為你的健康殺手,不妨來看看你有沒有這些壞習慣,如果有的話你可能要小心一點了…..

1. 邊工作邊吃中餐

雖然這是普遍上班族都會掉入的陷阱,但是你真的要離開那張辦公椅!在你的電腦前用餐容易將細菌帶到你的辦公區域﹝根據研究顯示70%上班族的辦公桌比馬桶還髒﹞,在飯後走走路也可以補充身體的維他命D,不僅促進消化、增強免疫系統還可以補充新鮮氧氣,讓你頭腦更清晰;你知道你的腦部需要身體至少20%的氧氣來運作嗎?下次試試看你就知道原來餐後也能"變聰明"!

2. 桌面凌亂

來說說你比馬通髒的桌面吧,我不是要批評你但你看看你堆得像山一樣的紙、便利貼和文件吧!根據一個美國的調查顯示,時時注意桌面整潔、週週為你的桌面來個大掃除、可以讓你不僅可以有個整潔的桌面也可以讓你吃得更健康。試著用些桌燈和植物點綴你的桌子讓他不再那麼簡陋。

3. 忘記喝水

就是標題說的那樣,你一定常常忘記補充H2O所以明天起在你的桌上放上一個大水壺然後大口喝下吧;這對你的皮膚與頭腦都有益處,水可以幫忙緩解頭痛和補充能量,不僅是對身體好,還可以增加你跑廁所的次數,讓你不會錯過茶水間的八卦。

Human leg, Joint, Wrist, Electric blue, Calf, Ankle, Foot, Cylinder, Toe, Balance, pinterest

4. 忘記噓噓

"我等等寄完這封email就去尿尿…",這是不是聽起來很熟悉?無論你是害羞或只是單純太忙,憋太久都對你身體不好。不只會撐壞你的膀胱還會尿道發炎,緊接著光臨的就是膀胱炎了。如果你是那7%患會"尿尿害羞症候群"的人,試著在如廁時閉眼或是邊尿邊看書、玩手機來讓自己分心。

5. 飲用過多咖啡

的確,咖啡可以在你精神不濟時給你能量,但是也別輕視飲用過多咖啡時所帶來的副作用:頭痛、胃灼熱、焦慮等等一堆。成年人一天不宜攝取超過400毫克的咖啡因,大概就是4小杯咖啡所含的量,所以當你快要攝取過量時考慮換喝低卡咖啡吧。

Service, Box, Employment, Job, Paper product, Linens, Paper, Shipping box, Engineering, Packaging and labeling, pinterest

6. "爛"在你的座位上

根據調查顯示,不良姿勢會快速消耗你的體力、降低你的自信心還會讓其他人看不起你。若以生理角度來說的話,你還會常常腰酸背痛。坐正、肩膀向後扳、打直你的背,你會不只看起來、還會感覺起來更加的有活力。

7. 跟你的同事們大聊八卦

我們常常都需要好好發洩一下﹝畢竟有調查顯示抱怨可以讓你心情愉快﹞,但是過頭的話會帶來一些不好的影響:你會覺得很"阿雜"然後變得脾氣暴躁。所以你一旦發洩後就該放下,如此一來你會變得更加有效率。

Product, Electronic device, Gadget, Technology, Display device, Portable communications device, Communication Device, Mobile device, Eyelash, Computer, pinterest

8. 太常說"好"

當你的同事說"哇!你也太強了吧!"你會覺得很有成就感,但是如果你都不學會說不的話也是會帶來負面影響的:壓力大、焦慮、睡眠不足和工作效率下降;當你因為想要給老闆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對他的加班要求說"好"時,那就是你應該說"不"的時候,你不用一直想要討好他,下次他又把文件丟在你的桌上時你試試這句:沒問題,你希望我放掉哪個工作來優先完成這個呢?

9. 超時工作

你們會說你們的待辦事項比長髮姑娘的辮子還長所以無法準時5點下班。但諷刺的是,有研究指出那些忙到天昏地暗的人比那些準時下班的人工作效率還差;我覺得還蠻合理的,真的想要準時下班的人就不會在上班時間找人瞎聊、亂跑或是逛臉書Facebook。你就問問自己:"我是不是有做好時間管理?"或你只是覺得工作忙所以必須找人聊聊?不然你這麼做吧,去報名個活動或課程﹝無論是跑酒吧或是藝術課程﹞,這麼一來你就會每天想辦法準時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