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代才剛開始工作或是工作了一段時間的妳們,是不是有時候在夜深人靜的夜晚,想到一些可能是妳大學畢業前立下的目標,或是反省最近的表現感到沮喪呢!

1. 還沒有自己的房子

這個世代買房子的困難度好比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離開接招合唱團粉絲一樣嚴重,這真是令人無法接受啊~所以你大可不必對你自己還在租房子而感到沮喪。的確,沒有辦法決定自己想要什麼顏色的牆壁和每個月都必須要付房租令人真的很煩。不過,你也只是和大部分二十世代的人一樣,所以別再苛求自己了。

2.現在應該交男友嗎?

除非,今天有一堆光著身子,手裡還拿著一包多力多滋的哈利斯泰爾Harry Styles出乎意料地出現在你門前,你才應該開始考慮,你只是很挑剔不想隨便訂下來。這非常的ok!說真的:如果你從來不曾對單身感到罪惡,大概是因為你知道魚子醬跟鯰魚並不搭。

Jewellery, Earrings, Fashion accessory, Styl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Monochrome, Wrist, Body piercing, Black-and-white, Body jewelry, pinterest

3.昨晚不應該吃披薩的

你好像可以確實感受到你胃裡底裝了多少的披薩,就再過一會後,過分沈溺於吃東西的罪惡感,你不需要這麼做!偶爾一次吃很多薄片披薩不是什麼壞事情,這個道理在其他大部分的情況中都適用。不管如何,別太過因為多的那一片披薩而苛責自己。

4.請病假的感覺好糟

幾乎每次女人們請病假躺在床上休息時,都會忍不住覺得,慘了,一定會被辦公室裡的那些同事責備的。

女孩們,他們想要責備的機會多的是,例如說妳公用的水果碗上方咳嗽啦、散播了病菌啦,等等。不過,妳太過認真工作,生病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所以,如果妳覺得不舒服了,就大大方方的請假休息吧!

5.還沒達到我想要的成功

很多二十世代的年輕人會因為他們還沒有達到以前設定的目標而苛責自己。在十三歲時總覺得,二十歲應該是個非常成熟的大人了。現在呢?你才剛學會怎麼自己用洗碗機,而且這還可能要你室友教你才會呢!

Mountainous landforms, Cloud, Landscape, Highland, Hill, Terrain, Mountain, Plain, Valley, Fell, pinterest

6.別對無來由的沮喪感到失望

如果你說你從來沒有莫名其妙的大哭過,那麼你一定是在說謊。我們會責怪這樣的自己。就連IT裡的Barry也都如此了,你就別再感到罪惡了吧!這很正常!即便,你的生活中大部分都是很順遂、沒有困難的,但你偶爾還是會有想哭的感覺,這真的沒關係!

7.還沒有出國看世界

到各地旅遊一定是許多人必做事情的清單上第一名!擁有一個可以平衡每日必做的事情和興趣這種可以掌控的、舒適的生活也是!到處旅遊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這包含了遇到危險、遠離你日常的生活,訂張單程票需要很多勇氣,而這必須被建立。因為自己還沒有到處走走看看過而內疚?不必!

8. 如果我能多了解XXX就好了!

不論是政策、公共議題、世界地理或是卡達夏的名字,你對於不知道很多事情而感到沮喪。別浪費這個力氣了!別期待每個人都知道每一件事情!這就是為什麼會有知識問答遊戲的存在!

Finger, Skin, Domestic pig, Suidae, Toy, Wrist, Snout, Livestock, Nail, Gesture, pinterest

9.現在應該要有一點存款了

你大部分的薪水都被拿去付房租和勉為其難地維持正常的生活,這些讓有存款變成一件困難的事情。放心,有這種情況的你絕非孤單一人!大部分跟你同年紀的人也有這樣的煩惱。所以,假如你的朋友在星期六晚上無意識地點了龍舌蘭,就別懊惱了吧!

10.年輕的時候比較好看

「比較」是快樂的小偷、罪惡的姐妹!很容易在看照片時懊悔你最近的樣貌,為什麼會變成如此,不論是一點的變胖、變瘦、變鬆軟。這簡直是個吃力不討好的任務!因為現在的你是還是以前的你!所以停止責備吧!

11.不應該整個週末窩在床上的

沒有什麼比星期天晚上感覺更加貼近死亡的了,對於整個週末都窩在床上感到無所事事感到懊悔。然而,根據我們的書裡面的定義,花整個假日邊在Netflix上看影集邊吃四包爆米花並不算是浪費。任何事都算一項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