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等一下要介紹的經典台詞,女孩們在日常生活中多少都有聽過不少吧!不管是男生沒經過大腦的搭訕詞,還是女生才懂得拐彎抹角稱讚法,聽到時還是會忍不住頭冒青筋。今天要和女孩們一起來了解女生們對這18句話會有什麼樣的心裡OS或是不同的解讀呢?現在一句一句來解釋給妳聽。

妳很可愛。」

女生都知道可愛是有很多不同含意的,可愛可以形容從外表到行為或身高都有可能,其實妳我都知道「可愛」有時候只是別人不知道稱讚什麼的時候打的安全牌。

「妳的臉好漂亮。」

這句話在女生的腦內翻譯是「妳/你是說我其他地方都不漂亮嗎?還是覺得我腰看起來很粗?」

「為什麼妳都不笑

當男生跟妳說這句話時,很多女生的心裡OS是「不好意思喔,我就是那種不笑看起來臉就會很臭的那種人,再說你是有看過有人一天24小時都在笑的嗎?坦白說你就是我笑不出來的原因。」

「有人請妳喝酒一定很開心吧

喝免費的酒當然開心呀,但是我寧願用自己賺的錢買我想喝的酒,你/妳是忌妒還是羨慕呀?

只吃沙拉妳在減肥嗎?

Excuse me!是誰說吃沙拉的人就一定是在減肥,妳/你是沒看到我這24吋的性感小蠻腰嗎?

Human leg, Joint, Sitting, Mammal, Elbow, Jewellery, Knee, Thigh, Beauty, Foot, pinterest

「妳好像瘦了耶。」

聽完這句很多女生心裡的OS是「多謝關心但是我的體重還輪不到你/妳來管。」

「妳還好嗎?妳看起來好累呦

女生的腦內翻譯是「妳/你沒說我都還不覺得怎樣,但現在我真的覺得有點糟了,都是因為妳/你這個烏鴉嘴啦!」

「妳有事過健身嗎

我的身材是有看起來那麼糟嗎?多謝提醒。

「妳看起來好像某某明星呦

雖然聽起來是種稱讚,但是女生們的解讀是妳/你是吃太飽所以看不太清楚了嗎?還是眼鏡度數不夠了?我跟那個明星長的差那麼多妳/你也講得出來?

「妳換髮型了。」

拜託妳/你可以說「新髮型真好看」就好嗎?其實我都知道妳/你想說的是「喔, 你換新髮型了耶,但我不太確定這適不適合妳。」

「妳單身是因為妳都沒找到好對象約會吧

女生聽完這句的OS是「雖然是事實,但可以別再批評我挑男人的眼光了嗎?」

「妳穿的這件看起來跟妳的穿衣風格不太一樣耶

一定是你/妳看不懂我穿著打扮其中的奧妙,回家多看看時尚雜誌磨練吧!

去墾丁回來怎麼都沒曬黑

真是不好意思,我的體質是那種就算是曬黑也可以很快白回來的人,我知道妳很羨慕但這是天生的呀!我又能有什麼辦法。

Drinkware, Eye, Glass, Drink, Table, Tableware, Barware, Stemware, Alcohol, Serveware, pinterest

「別擔心,別太挑的話一定會遇到好男人的。」

多謝鼓勵但是要是不挑一下的話恐怕下次見面又有好多傷心事要聊了。

「妳要不要脫掉那件呀

別再說了,我知道我穿這件超顯胖的。

「妳真是個狠角色

這句話應該是要對男生說的吧!下次請看清楚對象再講話。

「妳已經盡全力了。」

/你怎麼什麼都沒問就知道我盡全力了,要是我真的沒盡全力怎麼辦?別說漂亮話來安慰我了。

「事出必有因。」

這才不是真的,難道你/妳可以跟我解釋意外事怎麼發生的嗎?如果都可以解釋意外幹嘛叫意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