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算是女人初老的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在人生的各個階段中,30歲前算是要養成好習慣的重要時間點。過了這時期後,個性都會比較定型,想改變也會相對的較難。以下18點是女人該在30歲前養成的好習慣!

吃完飯的碗筷要馬上洗,不要把它們堆在洗碗槽

當妳的室友或家人在唸妳時,妳應該會覺得很煩。但說真的,快去洗吧!到時妳看到其他朋友家裡有蟑螂時,妳就會很開心他們當時有唸妳了。

定期打電話給妳的父母

「媽媽最近過得好嗎?好。我知道。好,我會記得穿外套。」看吧!只需要講這樣而已,但卻能讓他們很開心呢!

每天早上看新聞

全世界的國際新聞,只要打開手機就可以看到。假如妳真的毫不關心(但為甚麼不關心呢?),妳還是會在派對裡讓人感覺比較聰明。

Drink, Hand, Stemware, Brown hair, Drinkware, Coffee cup, Blond, Coffee, Wine glass, Serveware, pinterest

至少兩三天自己泡咖啡,不要都用買的

一杯星巴克大概120元,如果你一星期不買的話就能省840元,一個月3600元,一年就四萬三了!這些錢可以拿來買很多衣服耶!

每天要有少量的運動

每天起床後,當妳在聽廣播時,就可以出去外面快走運動一下。或是在下班後,和朋友報名些瑜珈、肚皮舞等課程。看妳想做甚麼都可以,只要有運動就好。而每當運動過後,妳會因為消耗一些熱量而感到愉快的。

Food, Tableware, Dishware, Serveware, Produce, Whole food, Meal, Table, Natural foods, Kitchen utensil, pinterest

去派對時一定要帶一些東西

妳可以帶一瓶酒或是甜點,或是蠟燭和火柴,又可以是一些有趣的桌遊。在派對時,記得帶一些能讓大家對妳留下好印象的東西。

一定要吃早餐

妳有可能因為太懶得起床,以至於沒有時間準備早餐。但我可以推薦妳一個很不錯的方法,買個隨身攜帶的馬克杯,再準備優格和燕麥棒。當妳在煮咖啡時,快點吃個燕麥棒或優格。之後在把煮好的咖啡倒入馬克杯中,再帶去上班,這樣早餐就完成囉!

一個星期中,為自己找出幾天來做健康又養生的晚餐

我知道自己做飯真的很不容易,但當你真的這麼做時,妳會感到很開心的。如果妳不想要洗很多飯後的碗盤,就做沙拉吧!一個碗就可以搞定了!

找出一個戒掉咖啡因的方法,並且好好遵循它

一直依賴咖啡或茶是很不好的,妳會因此而喝上癮,會持續的越喝越多。當你不喝時,就會感到很沒精神,因此趁早把這習慣改掉吧!

Clothing, Blue, Denim, Textile, Pocket, White, Jeans, Fashion, Electric blue, Azure, pinterest

隨身帶保險套

生育是妳的工作,所以男生應該要帶保險套,以示負責。但當男生不帶時,妳就要對自己負責了,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以免他傳染了疾病給妳。

定時量自己的體重

量體重的目的,並不是因為要到達特定的體重或是減肥等等。最主要的目的是,定期的檢查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免發生突發狀況。

每天做伸展運動

當妳在看偶像劇時,妳可以選擇做瑜珈或是彎腰摸腳趾頭的運動來陪妳殺時間。慢動作的伸展能讓妳的關節變得更健康,精神也能變好喔。

每天有固定的放下手邊的手機

有時候一起床就開始看手機的臉書、IG或是推特,也會坐在電腦前看影片或逛網拍,一天的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浪費掉了。當我們停下來使用手機時,會發現眼睛很疲勞,甚至有聚焦的問題。所以每天都應該要撥出時間,讓自己的眼睛休息,也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

Retail, Convenience store, Supermarket, Grocery store, Trade, Shelf, Service, Customer, Aisle, Shelving, pinterest

當日常用品快用完時,就該去買了。

當冰箱中的鮮奶剩下一杯的量時,這時就應該起身去超市買了。不要在因為自己太懶散,等到都喝完時再去買。

每天晚上都要洗臉

我應該不需要告訴妳這件事情,但妳應該要在妳30歲之前養成這項習慣。

買自己真的喜歡的口紅和睫毛膏

妳明明知道自己平常愛用的化妝品很適合自己,但有時還是會手癢去買一些新推出的奇怪產品。但因為不適合妳,所以就不用它們,花了很多錢都浪費掉了。

買個行事曆來提醒自己,每個月的甚麼時候要繳錢

更好的方法是,能更精確地列出要繳多少錢,以免自己亂花錢。

在每個春天和秋天清理一次衣櫃

這是為了提醒自己家裡還有很多衣服,才不會每次到Forever21,都不小心手滑買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