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難免會有不如意的時候,這時要怎麼克服心理的不舒服是一門大學問,方式百百種,以下提供一些最基本的幾種讓大家參考,希望原本壓力大的妳可以長抱屬於你的舒壓方式。

無論你的生活有多精彩還是會有出槌的機會,下次壓力大頭痛的時候試試看這些妙招吧

打電話,別傳簡訊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的研究調查顯示透過電聯的方式聽到對方的聲音可以有效的減緩你的壓力指數,也可以刺激後葉催產素的生成,以上都是傳簡訊所辦不到的。

多食用柑橘類

著有《Sanity Savers》的心理學博士戴爾.阿特金斯Dale Atikins表示偶爾吃點橘子或是葡萄柚,甚至只是加點檸檬在你的冰茶裡都可以改善你的情緒。

Sitting, Sunlight, Conversation, Lap, Love, Family, Outdoor furniture, Vintage clothing, pinterest

跟朋友一起喝咖啡

研究顯示當一群人一起攝取"咖啡因"時反而可以有效舒緩你的壓力,也就是說跟你的朋友一起喝咖啡會比獨自一人喝來得好。

高強度健身

短時間、高強度的健身已經被證實可以改善你的壓力,所以與其做40分鐘的瑜珈不如上跑步機跑個20分鐘,你也會有多餘時間做其他事。

做愛

….或是跟你的另一半親熱、相依偎也行。心理學家發現就算是一點點的肌膚之親也可以有效降低你的血壓,讓你心情更加美麗。

Lip, Smile, Hairstyle, Chin, Forehead, Eyebrow, Tooth, Jaw, Eyelash, Jewellery, pinterest

根據堪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Kansas的研究,微笑可以在你煩躁時使你放鬆。他們讓一群人做了許多繁複的工作然後測試結果發現那些面露微笑的人壓力指數比其他人低。

美好的經驗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一系列的調查顯示擁有一些"美好的經驗"﹝去看極光、參觀豪宅、看浪漫的日落等等﹞都可以讓你心情更好。

不講垃圾話

專家表示當你很負面時,這股情緒會傳染給你周遭的人﹝同樣地,當你跟負面的人交朋友,你自己也會染上那個情緒﹞。如果你真的很想幹譙某人,寫在你的日記裡吧。

使用柔光

有研究顯示太強烈光線會無形中加劇你的壓力,讓你變得易怒。下次試試看用比較柔和的光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