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鎖在辦公桌前嗎?審視自己的生活與工作,是否已經成為上班族健康議題的主角了,長期坐著工作是憂鬱症、心血管疾病、肥胖症主要的病因。醫學報導指出,單靠周末的間歇運動,對身體保養起不了大作用,關鍵在於周間上班時如何運用時間休息,平常工作還是要注意身體,才不會讓身體提早過度老化,任何小毛病都是大疾病的警訊,利用幾分鐘的時間,放下滑鼠活化身體,工作起來更有效率。跟著我們的健康時刻表按表抄課,一起變健康吧!

Comfort, Textile, Elbow, Human leg, Sitting, Waist, Youth, Knee, Thigh, Trunk, pinterest

7am準時起床對太陽公公微笑:重新訓練自己的生理時鐘,健康的生理作息等於健康的身體,早上的太陽正是開啟健康密碼的鑰匙。澳洲阿德雷德市福林德斯大學的生理時鐘專家,里昂拉克(Leon Lack)博士說:「人的身體每天早上需要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的日照,這個動作會讓妳的身體完全準備好開始一天的忙碌。」

8am 攝取益生菌:加拿大拉瓦爾大學針對女性使用益生菌減肥的成效做了實驗,實驗結果發現有攝取益生菌的女性在24周內的減肥效果是沒有攝取益生菌的女性的兩倍,這個實驗結果同時發現益生菌對人體中好菌的生成有明顯的幫助,也能增強腸胃的消化功能,強化免疫系統,最重要的,還能降低憂鬱感發生的次數。

Product, Electronic device, Technology, Laptop part, Table, Output device, Computer accessory, Laptop accessory, Computer, Personal computer hardware, pinterest

9am 站著查看信箱:久坐是健康的天敵,利用剛上班的還不用正式進入忙碌壯代的前夕,站在位子上看信箱吧!或是把「信箱」這個關鍵字存進腦袋,工作時一打開信箱,馬上啟動身體記憶,起來動一動。

9:30am來杯咖啡:尤其當妳今天要做一個重要的簡報,妳更需要一點咖啡因,咖啡因有助於記憶。

11am和同事聊天:根據澳洲西安大學的研究指出,對工作保持著樂觀態度和享受工作時間的人,不容易有背痛的毛病。主動和人交朋友和建立自己的人際關係是維持快樂的工作環境的基本條件。

12:30pm 不要在辦公桌上吃午餐:在辦公桌上吃午餐是極度不衛生的!如果你經常在工作位置上吃中餐,那妳就錯過了一個完善的休息時間,擁有高品質的午休是增加工作效率的不二法門,小心!吃東西越不專心,會吃得越多。

Clothing, Outerwear, Bag, Style, Street fashion, Waist, Fashion, Luggage and bags, Snapshot, Fashion model, pinterest

1pm散步:每天20分鐘或200步的走路運動,除了能消耗600卡路里,還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形成,減少百分之8的風險。

3pm 點心時間:身心需要一點小獎勵嗎?如果你偏好巧克力,M&M巧克力的熱量低於大多數的巧克力棒;如果就是想吃鹹的,爆米花會比洋芋片來的好。

Standing, People in nature, Street fashion, Ball, Stock photography, Fruit, Fog, Produce, pinterest

4pm 澆花:嘗試著在辦公室裡種植物,增加辦公室的芬多精,淨化空氣髒污,有意身體健康。

5:30pm冥想:短暫的空靈冥想,能清出雜亂的思緒,幫助邏輯思考,增進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