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有任何人非常了解在大家庭長大是甚麼樣的感覺,那就是 Caitlin Caz Moran 了,在 80 年代時生長於有八個小孩的小房子,她們累積了不少的生活經驗並根據那些經驗寫了一部喜劇。

如果妳沒有看過 Raised By Wolves 第一季,那妳就錯過了許多有趣的劇情了,也許妳會想要在開始看第二季前把第一季看完。

如果妳也是在大家庭長大的小孩,這裡是一些Caitlin Caz's 的經驗,也許會讓妳覺得好笑而且非常認同。

1.妳學會用比別人快四倍的速度說話

如果想要家人聽妳說話,妳必須擁有這個技能。Caitlin 說:「不只是為了在別人插話前把話說完,還要隨時準備加入另一群人的話題,餐桌上另一邊的人在討論別的話題,而妳可以聽到她們在說甚麼,這時候妳可以快速結束這邊的話題然後立刻加入她們。」孩子們,在這個環境下妳必須說得很快才能被聽到。

2. 吃飯也一樣

Cuisine, Food, Dish, Meal, Leaf vegetable, Tableware, Ingredient, Dishware, Recipe, Plate, pinterest

Caitlin 警告大家:「妳必須擁有在 30 秒之內吃光盤子裡所有食物的能力,因為如果妳動作稍微慢了一點,一隻叉子就會突然出現接著你盤子裡的食物可能就被其他人吃掉了。」 這是個適者生存的環境阿~也因為這樣家裡最好隨時都備有對付消化不良的胃藥。

3. 緊身褲是很有價值的東西

「而且毫無疑問的,會在任何時刻被妳的姊妹們拿走,所以記得保管好妳的緊身褲,那些女人會把它偷走。」Caz 回憶,看來她說的並沒有錯,因為 Caitlin 馬上接著說:「真的,最好連在睡覺的時候都穿著它,因為只要妳把它脫下來,它就會接著出現在別人身上。」

4. 隱私是甚麼東西?

如果妳不想被笑的話,妳必須找出一個真的非常隱密的地方來藏妳的日記。

5. 妳的兄弟姊妹會偷懶利用妳買的禮物

Caitlin說:「送禮物的時候要記得署名,寫清楚到底是誰送的,因為常會發生的事情是有這麼多個生日要過,總有人會貼心地記住其他人的生日並準備好禮物,但是一樣有一些人在前一天才開始驚慌,然後跑去問可不可以讓他們在她準備的卡片上簽名當作是合送的 ,而當買禮物的人回答『才不要時』,一場戰爭又開始了,這種事真的常常發生。」

6. 妳必須和別人分享所有東西,包括浴巾

而且妳甚至可以透過上面的味道分辨上一個使用的是哪個兄弟姊妹,還有浴巾永遠都是濕的。

7. 妳無法掌控食物的份量

「因為煮菜在妳家就像個軍事行動一樣,習慣了一次要餵飽一大群人的後果就是即使已經離開家很多年了,現在自己的小家庭裡只有4個人,但我還是常常無法準備剛剛好給4個人吃的馬鈴薯份量,我會一直覺得好像需要滿滿的一鍋才夠。」

8. 別想要偷帶男生回家

Caitlin 說:「他們無法適應妳們家,而且妳還必須在帶他們回家之前先問過大家介不介意待在花園裡,讓你們可以在房間獨處。」

9. 想要享有在房間的私人時間要預訂

當妳必須和兄弟姊妹共用房間的時候,這是唯一的辦法。Caz 記得: 「不管妳只是想要有安靜的空間做作業,或想要和男朋友獨處,都要預訂時間。我們會交換或安排個 schedule」 這其實也是規劃事情的技巧啦,寫在 CV上也許會加分?

10. 妳很會分享東西

Finger, Hand, Nail, Thumb, Teal, Turquoise, Wrist, Aqua, Natural material, Bracelet, pinterest

妳會知道如何把 Mars Bar 巧克力切成完整的12等分。

11. 但是一旦發現任何偏心的跡象,情況就會失控

認真的,如果其中一個人分到的東西比其他人少,第三次世界大戰就爆發了,沒有人比大家庭長大的孩子有更銳利的眼睛可以發現每分食物一不一樣多 ,「公平是關鍵,妳會看其他人的盤子注意她是不是比妳多拿了 4 顆碗豆。」

12. 妳擁有愛競爭的個性

愛競爭,有些人會說這是好事。

13. 當妳終於搬出去自己住的時候覺得怪怪的

真的很奇怪,妳會希望自己不是一個人,就像 Caitlin 說的:「自從我19歲離開家裡後,總是會邀請別人到我家,所以我老公和我很少 2 個人單獨住在家裡,我們的上個房客 6 個月前才剛搬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