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大人!可是,彼得潘一直都很孤獨。

最近重新把彼得潘的故事拿出來看,記得小時候我愛死他們那段華麗冒險了。尤其是彼得潘和孩子們勇敢打敗邪惡的虎克船長,讓他成為鱷魚的食物,無論看幾遍都讓人覺得好帥氣。只是,彼得潘的結局是什麼,長大之後很努力回想,卻印象模糊了。也許對孩子來說,結局根本不重要吧,也或許,我們選擇性的遺忘那個令人悲傷的結局。故事的最後,溫蒂和遺失的男孩們回家了。彼得潘害怕大人們會抓住他,並且把他變成一個大人,於是他選擇繼續生活在夢幻島上。他答應溫蒂,每年都會回來看他,有時候他記得有時候他忘了,而溫蒂依舊和孩子們說著那段她和彼得潘一起冒險的故事。

Toy, Play, Sand, Walking shoe, Ankle, Foot, Outdoor shoe, pinterest

溫蒂一年比一年老了,而彼得潘還是一樣,拒絕長大。長大是件可怕的事情,很多我們深信不疑的美好價值觀,在長大的過程當中,一個一個動搖,一件一件瓦解。我們以為對的事情不再是對的,他們告訴我這就叫社會化,你想要在社會上生存,就必須學會妥協。所以,我們掙扎我們反抗,想守護住那些對我們來說很珍貴的東西,任性得像個孩子一樣。

Celebrating, People in nature, Youth, Rejoicing, Holiday, Fireworks, Back, Dancer, Festival, New year's eve, pinterest

當然,很多人妥協了,他們成功長大,社會化的過程,讓他們成功的變成了大人。當然,他們不會承認自己已經變成了最討厭的那種大人,他們會用成熟的口吻,合理化自己的所作所為。也許有一天,我們終將被迫學著長大。只是,我不想要忘記本來的我是什麼樣子,我不想要變成我討厭的那種大人,永遠都不要!

Sweater, Eyelash, Nail, Beauty, Wool, Knitting, Woolen, Drinking, Brown hair, Blond,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