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不論是長途開車回老家還是和親朋好友通宵打麻將真的都很耗體力呢!行程滿檔的Angels想必會來一杯咖啡提提神,可是沒有在對的時間喝是不會達到提神的效果,喝了等於沒喝一樣~(真心話,一旦坐上麻將桌,離開那位置的機率根本是0!)

什麼時候喝咖啡呢?

Cup, Serveware, Drinkware, Single-origin coffee, Flat white, Caffè macchiato, Espresso, Drink, Coffee, Wiener melange, pinterest

因為咖啡在喝後30分鐘才開始發揮作用,在開始工作前30分鐘喝才能幫助提神。

午餐時段或用餐前喝咖啡好嗎?

吃東西已經會讓血糖上升,沒有必要再喝咖啡提神。消化食物會讓身體產生睡意,太晚喝的話阻止不了睡意,也可能影響晚上睡眠品質。吃午餐時除了喝咖啡,也可以搭配口味清淡的食物,仔細咀嚼讓胃的負擔不要太高,吃太多反而會產生更多睡意。

空腹可以喝咖啡嗎?

萬萬不可!咖啡容易刺激胃酸的分泌,就算在飯後喝也會刺激胃。空腹飲用會影響胃的消化和吸收,嚴重的話可能導致胃潰瘍。

每天可以喝幾杯呢?

Eye, Human leg, Automotive tire, Drink, Hat, Fender, Fashion accessory, Tableware, Thigh, Knee, pinterest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的建議,一天不要喝超過400毫克,也不要喝糖分太高的咖啡飲料,因為糖分也會增加睡意,還會讓你變肥,建議喝美式濾泡咖啡的提神效果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