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性感女星石原聰美,出道十三年,《失戀巧克力職人》中飾演小惡魔,成為日本年輕人中熱議的話題人物。在上一部作品和山下智久《朝五晚九》後,人氣更加攀升,這次新作《校對女王》,才一開播,就立刻登上了日本熱搜榜,成為時下最熱議的電視劇。

石原聰美飾演的河野悅子,因為喜歡閱讀時尚雜誌,一心一意嚮往成為時尚雜誌編輯。年年都到最喜歡的出版社應徵,卻也年年都落榜。好不容易,再度面試挑戰過關,卻因為名字的諧音唸起來與「校對」相似,被發派到校對部門。心有不甘的她,因為主管的一句:「表現好的話,說不定有機會到妳想去的部門。」繼續在校對部努力,希望能快快被認可成為編輯。

[instagram ]

新水曜ドラマ「地味にスゴイ!」いよいよ明日よる10時スタート📺✨ドラマ直前の「笑コラSP」にも石原さん出演します🍀 #地味スゴ #石原さとみ #ダーツ🎯【公式】水ドラ『地味にスゴイ!』(@jimisugo)張貼的相片 於 2016 年 10月 月 4 5:27上午 PDT 張貼

[/instagram]

許多女孩子也跟石原聰美演的河野悅子一樣,因為愛漂亮、喜歡時尚,而想要進入時尚產業。或是,受到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的影響,憧憬著想成為像小安一樣時髦的女生,默默地在心裡發起了時尚夢,期待著自己有一天也能在時尚圈發光發熱。那麼就讓 COSMO Angel 來教妳入行要領!

想要進入時尚產業前妳不得不知道的真相,都是美劇帶來的誤會,當編輯生活並不是只有跑趴!

服裝儀容 — 決定人家對妳好感度的第一關鍵

[instagram ]

悦子のお洋服🍀 #地味スゴ #2話 #河野悦子【公式】水ドラ『地味にスゴイ!』(@jimisugo)張貼的相片 於 2016 年 10月 月 12 7:07上午 PDT 張貼

[/instagram]

當妳好不容易從百萬的求職者中脫穎而出拿到面試門票時,千萬不要再將妳平常穿去上課或是出去玩的休閒打扮穿到面試場合上,這一點可是很扣分的!也不是要妳花大錢買一套價格不菲的套裝,只要保持大方清爽,穿的整齊,化點淡妝,看起來有精神就可以了!注意指甲太長就修整、也別披頭散髮見面試官,這可是會讓人對妳的好感度下降的!

自然的微笑看起來自信度一百分

Hair, Table, Sitting, Job, Employment, White-collar worker, Student, Management, Learning, Collaboration, pinterest

面試的時候,妳的「自信度」可是無比關鍵的一點,而微笑是最能展現一個人自信的利器。僵硬的微笑,只是透露出妳的緊張感,還會讓面試官發現其實妳缺乏自信,而且看起來還有點虛假不真誠。不妨在面試前,對著家裡的鏡子多多練習微笑,當天一定能讓妳面試順利的!

遣詞用字的禮貌定奪生死

Serveware, Interaction, Cup, Drinkware, Conversation, Gesture, Job, Collaboration, Transparent material, Holding hands, pinterest

在開始自我介紹之前,不要忘記跟妳的面試官問好,這可是基本的禮貌呢!利用簡單開場白像:「您好,謝謝您給我這麼好的機會,向您做簡單的自我介紹。」接著簡潔明瞭的介紹自己,最後不要忘記跟面試官說:「謝謝」,這樣一來讓對方對妳留下很好的印象,畢竟沒有人是不喜歡謙虛又有禮貌的!

說話時務必保持口條清晰

Table, Coat, Formal wear, Blazer, White-collar worker, Black hair, Management, Employment, Job, Desk, pinterest
@jimisugo
靠近直直盯著人家看是絕對不能做的!

講話時的口齒清晰非常重要,這可是關乎別人對妳的評價。當妳吱吱唔唔講話講不清楚時,妳就已經將自己的緊張和沒自信給面試官看光光了!所以,非常想要這份工作的妳,就算用騙的也要讓對方知道,妳很有自信能勝任這份工作,為此必須保持口條的清晰和談話內容精簡,不多說無用的八卦,讓對方覺得妳在浪費他的時間,絕對能讓人對妳大大比讚的!

不過分強調曾經的豐功偉業

面試官的時間寶貴,他需要的是在短時間就能確定「妳就是他想要找的人」,在面試過程中,只需要將對方想要知道的情報,簡單明瞭的傳達給對方即可。有些人會為了讓別人覺得自己很不錯、是適合這份工作的不二人選,反而講的太過頭,內容變得空泛,引起面試官的質疑。

回去之後的感謝信

Serveware, Microphone, Cup, Coffee cup, Facial expression, Dishware, Tableware, Drinkware, Teacup, Conversation, pinterest

COSMO Angel 就在這裡不藏私地傳授這絕招給每一位 Angel ,最後一點也是最終極求職成功的殺手鐧 — 結束面試回家時的感謝信,多數人都認為面試結束了整件事情也就完結了,但這其實是大錯特錯的!分勝負的往往在最後一件事情上。回家之後,寫一封簡單的感謝信給對方,感謝他今天撥冗時間與妳見面,不管最後面試結果如何,都為妳上了一課,讓妳有所成長。別人沒有做的,而妳卻做了,會大大凸顯妳的不同,進而成功拿到工作機會!

菜鳥實習生晉升正職的SOP

其實以上這 6 個方法,不僅適用於時尚產業,應用在任何求職面試上,都能讓妳無往不利,成功取得妳想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