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享受四季所帶來的不同感覺,但每當遇到寒流的時候心理都一定會萌生想要逃到熱帶國家的念頭!有時候妳的朋友們未必有閒有錢跟妳一起去,所以嘗試看看自己去旅行也是蠻不錯的,妳可以隨心所欲的安排行程和做任何事,最重要的是如果妳細心安排行程的話,妳能在玩的盡興的同時也省下不少錢哦!

1. 千萬不要吝嗇於任何能讓妳覺得安全的事物上。我們總是會為住宿設下預算,但妳會發現如果想同時住在海邊又覺得安全舒適,房價總是會超過妳的預算!那倒不如從計畫旅行的時候開始節制,少買幾件不必要的衣服妳就有足夠的資金去住了啊!

2. 如果妳沒有負債累累就別為了妳花的錢而覺得內疚。自己旅行是總是比較貴,因為沒有人能和妳分擔旅途中最大的開銷-住宿和交通,但如果妳有足夠的錢繳清信用卡所簽下的飯店和水療費用(試著下個月自己帶午餐吧)那就去吧!做些妳想做的事會讓妳更快樂。

3. 在選擇交通上要很小心。Google查「從AB的最佳方法」是個不錯的辦法!雖然計程車聽起來總是比較方便,但其實在很多地方公共交通工具都會比計程車來的更快,更便宜也更安全!也記得查查看妳的飯店有沒有提供免費的機場接送喔!

4. 對每一件事都要很仔細的反覆研究。在電腦裡打開不同的視窗搜尋不同的航空,機票是必須的,反正航空公司和飯店不會知道妳看了多少次他們的資料啊!當妳訂好飯店的時候記得要多上網看看曾經去住過的客人有什麼評價,也要在裡出發日期越近的時候一直注意飯店的價錢,有時候如果空房還很多的話他們會把房價降低,那妳就能把原本的房間退訂,再重新下訂!

Sky, Fluid, Water, Dusk, Horizon, Pier, Evening, Liquid, Ocean, Sunset, pinterest

5. 行李少帶一點。妳可以每天都穿一樣的衣服去吃晚餐都不會有人發現。

6. 記得傳訊息給媽媽。記得要找個人報平安,一個聽不到妳的消息會主動找妳的人,不管是媽媽或是好朋友,兩個都通知也可以。當妳連上Wi-Fi的時候就傳張照片或簡單的一句話給她們,其實把行程告訴他們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7. 請人幫妳拍照吧,那妳的相機裡就不會只充滿自拍照了。自拍照到哪裡都能拍啊,遇到美景當然要請人幫妳好好拍一張全景照!說不定在拍照的時候還能遇到別的遊客,閒聊幾句互相介紹其他景點。

8. 參加一些當地的旅行團吧。如果妳去的是一些有特殊觀光景點的地方,參加當地的旅行團會是很幫的主意,妳會有其他人和妳互動,但如果妳想安靜的一個人聽講解也是沒問題的。最重要的是,有更多人能幫妳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