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過年」妳們會想到什麼?紅包?壓歲錢?圍爐?親友團聚?穿新衣?

嘿嘿,對我來說都不是!我覺得過年當然就是要「放縱」!過年是一年當中唯一被允許大吃大喝的時候了,我才沒有心力控制我的體重呢!恭喜發財紅包拿來,我們的肚子也要滿滿的才有福氣呀,妳說是不是?

別再ㄍㄧㄥ了女孩們!快來跟我一起將這五大必吃罪惡美食一網打盡吧 !

1. 麻辣火鍋吃到飽

Food, Cuisine, Tableware, Dish, Meal, Dishware, Ingredient, Bowl, Carrot, Produce, pinterest

光想像麻辣湯底剛端上桌的樣子,香味隨著滾滾熱氣撲鼻而來,我口水就已經流了一大坨下來。屁股興奮地離開椅子,奔去吧檯從琳瑯滿目的火鍋料理挑選自己愛吃的,點個幾十盤肉,再去調碗自己熟悉的醬料噢天哪!這只有到吃到飽餐廳才能辦的到啊!過年不就該和親戚預訂一間麻辣火鍋店,熱熱鬧鬧的走進餐廳裡,滔滔不絕的圍在同桌閒話家常,一邊夾著香嫩的牛肉,一邊喝著熱騰騰的湯底,再捧著肚子滿滿足足的走出餐廳!這根本是天倫之樂嘛~

2. 桶裝酥脆炸雞

Beer, Drinkware, Food, Liquid, Serveware, Drink, Cuisine, Alcohol, Alcoholic beverage, Tableware, pinterest

一想到親友團聚必吃罪惡美食,當然不能錯過一桶桶的「酥脆炸雞」啊!親友難得因為過年節日好好聚在一起,圍在客廳眼睛瞪著四四方方的電視,不吃點東西怎麼行!現在只要是速食店幾乎都有外送的服務,像是麥當勞、肯德基,都有專屬的外送專線。天氣冷不想出門沒什麼大不了,拿起話筒按幾個按鈕,熱騰騰又香脆的幾十桶炸雞馬上就送到府了。妳想想,一桶桶炸雞擺在桌上,人手一支雞腿,嘴巴大口大口的啃,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爽」啊!

3. 帝王蟹海鮮拼盤

Arthropod, Invertebrate, Wine glass, Stemware, Drinkware, Ingredient, Drink, Glass, Barware, Decapoda, pinterest

這次罪惡的不是身體,是荷包!「帝王蟹」聽起來就頗令人心痛,但不好好利用過年犒賞一下自己的話,還有什麼時候可以?殼上佈滿紅色花紋的帝王蟹呼應了過年的喜氣感,鮮嫩帶勁的豐厚肉質,對舌頭上的味蕾根本是極致享受!再加點些新鮮的海鮮,像是蛤蜊、小卷、明蝦、生蠔、干貝這整盤海鮮拼盤真的太罪惡了!但我堅持,再罪惡也必須享受!

4. 各式各樣冰淇淋

Dessert, Ingredient, Sweetness, Chocolate ice cream, Snack, Frozen dessert, Ice cream, Delicacy, Sorbetes, Pâtisserie, pinterest

天氣冷就不能吃冰嗎?妳錯了!天氣冷吃冰才應景!不管是跟家人去Costco、家樂福還是全聯,買幾桶Haggen Dazz,甚至是家旁邊的7-11,冰櫃一打開,一樣形形色色的冰淇淋任妳們挑選。如果堅持想要應景,挑個草莓冰淇淋也是個好選擇!萬一市面上的冰淇淋都還是無法獲得妳的青睞,試試路旁或百貨公司裡的冰淇淋專賣店吧,妳可以完全自由選擇自己所愛的冰淇淋口味以及配料,經過店員的巧手翻轉攪拌下,獨一無二的冰淇淋誕生!

5. 夜市小吃大蒐羅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Arthropod, Dish, Seafood, Recipe, Meal, Cooking, Customer, pinterest

說到「罪惡美食」,妳能想到什麼?我賭大多數人的答案絕對離不開「夜市小吃」!鹹酥雞、臭豆腐、大腸包小腸、炸雞排、烤魷魚、滷味、炸物、烤肉串……逛夜市不只是過年過節的晚上必備行程,可以說是一年四季365天都合適!親友揪團到夜市邊逛邊玩邊吃,也能外帶幾十包回家配著過年特別節目消化,一吃就是吃上好幾小時。這麼油滋滋的宵夜還不夠罪惡嗎?誰管它!老娘過年就是要放縱!幾乎吃遍全台灣夜市的我,還是極力推薦台北市老饕最愛之一的『士林夜市』!蒸、煮、炸物一應具全,還沒光臨過的快過年假期朝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