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了覺得壓力很大喘不過氣嗎?

對於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嗎?

總是抱持著負面又悲觀的想法嗎?

專業的皮拉提斯教練Steph Prem將來分享她如何打擊壞心情的「錦囊妙計」給妳們!還不趕快筆記!

平常的我對於很多事情一直都抱有很大的熱忱,雖然每天都很快樂,面對事情的態度也始終很正面樂觀,但久了其實也會累。

當正值青春期的妳們飽受「經前症候群(Premenstrual Syndrome)」的困擾,或是在工作上表現不佳、跟最好的閨蜜吵架,甚至只是昨天晚上睡覺姿勢不佳造成「落枕」,這些小事都能輕易地破壞一整天的心情。那妳是不是該做些什麼事來防止壞心情佔據了妳的全部呢?

Footwear, Shoe, Human leg, Obelisk, Athletic shoe, Running, Shorts, Exercise, Jogging, Sneakers, pinterest

研究可是證實了自身的情緒都大大地主宰了妳的一舉一動呢!所以快跟著我這樣做:

成為一個「陽光女孩」

妳可能不知道,每天30分鐘的運動,呼吸新鮮空氣然後曬曬陽光對一個人來說多麼重要。當妳的心靈感覺疲累時,適當的戶外活動是必要的,那可以增加體內的腦內啡並且使心情更舒暢;但妳不需要每天要求自己跑完「10圈操場」,那簡直是累死人。快穿上妳的慢跑鞋,深呼吸一口氣,「吸進好的空氣然後吐掉不必要的廢氣」,出發慢跑去吧!

找出自己的魅力

當妳心情極為低落時,一定沒有什麼心情好好地打扮自己對吧?但是!這時候的妳其實應該要穿上衣櫥裡那件「黑色小洋裝」,塗上鮮紅色的唇膏…看到鏡子裡不一樣的自己一定能夠大大地增加自信心,心情也會立刻變好許多。

Food, Sweetness, Dishware, Cuisine, Dessert, Ingredient, Baked goods, Serveware, Tableware, Plate, pinterest

順手拿些點心來吃

信不信由妳囉。這其實是種「好」的宣洩!那些富含「良性脂肪」以及「omega 3」的點心,像是堅果類或是魚類,都能有效地提升情緒。妳也可以拿些含有80%或以上純可可成分的黑巧克力來吃,也能夠大幅增加血液裡的血清素。

笑吧

跟姊妹們聚會時,點份喜愛的餐點,配上一杯優質的紅酒,一起為了某些事情大笑是多麼幸福的事情!我很認真地告訴妳,千萬不要在心情低落的時候把自己封閉起來,不接觸人群。找一個習慣的發洩出口,就笑吧,罵吧,哭吧。跟朋友們在一起,不就是要開開心心的笑嗎?

Eyewear, Vision care, Glasses, Sunglasses, Tourism, Goggles, Leisure, Summer, Vacation, Beauty, pinterest

隨著音樂放肆

蕾哈娜Rihanna和碧昂絲Beyonce,妳們有聽到我們的呼喚嗎?現在拿出妳的iPod,點開音樂,音量調到最大聲!就用盡全身力氣瘋狂的跳舞和唱歌吧!不然為什麼泰勒絲Taylor Swift把其中一首歌命名為《Shake it Off(通通甩開)》?讓我們一起甩掉所有負面情緒,隨著音樂放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