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炭是新一代的排毒特效藥?

最新的「瘋狂養生食譜」中提及越來越多人開始喝備長碳水,沒錯,不用懷疑,就是用來生火的木炭,到底這項新健康潮流效用如何呢?支持者認為木炭就像是一台迷你的空氣過濾機,看不見的多孔質,能吸收身體囤積的毒素,讓身體被阻塞的細胞恢復原本的功效,從抵擋有毒物質到亮白牙齒,甚至是改善皮膚暗沉問題。但是,柯夢波班駐站營養師娜歐蜜梅德Naomi Mead打破了這項飲食迷思,她說:關於經由用備長炭煮沸過的水具有排毒功能的這個議題,目前科學上並沒有效力的實驗證明其對身體的代謝功能有任何具體的幫助,沒有實驗基礎的說法需要被質疑。」

Grey, Natural material, Sculpture, Synthetic rubber, Carving, pinterest

任何關於健康的產品都要拿放大鏡來檢視,這非常的公平。營養師娜歐蜜梅德Naomi Mead強調:「對我而言,支持這套理論的人只是想發明出一個能快速擁有健康身體的廣告台詞。維持健康沒有特效藥,從平常的均衡飲食做起,搭配運動排汗,想要得要健康是沒有捷徑的。這樣子的說法根本不具有任何教育意義,它們只是想炒作。我非常反對研發健康產品的公司利用民眾的「速成」迷思推廣不適當的觀念,奇蹟般的健康產品是不存在的。」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