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蛋分成兩種:一種是你很擅長炒蛋,而且經常煮。另一種就是你原本想做荷包蛋,但是因為失敗了所以便了炒蛋。(如果你是前者,你一定會經常炫耀你炒蛋炒得多棒,並且會很好奇為甚麼有些人做不到) 我非常喜歡炒蛋,而且我就是前者拉哈哈!

Cookware and bakeware, Ingredient, Frying pan, Kitchen utensil, Metal, Egg yolk, Cooking, Sauté pan, Saucepan, Dairy, pinterest
pinterest, instagram@delishdotcom

當我30歲時我才知道真正好吃的炒蛋味道是怎樣。我真的以為炒蛋一定要炒到熟,因為我不想因為食物中毒或細菌感染死掉。所以我炒的蛋一定會全熟,一滴水份都沒有,顏色越咖啡越好。

接著我在一間很有名的餐廳吃了炒蛋,我不記得是哪間餐廳,我只記得那炒蛋非常的鬆軟、而且奶油味很香'又很重。這是我夢想中早餐所能吃到的炒蛋,這也大大的轉變我炒蛋的方式。

Food, Ingredient, Cookware and bakeware, Kitchen utensil, Recipe, Grapefruit, Cooking, Spoon, Batter, Saucepan, pinterest
pinterest, instagram@delishdotcom

我發現酸奶油是炒蛋的秘密。很多人會將牛奶及蛋以一比一的比例來炒,但是酸奶油可以讓炒蛋的奶味更濃稠,而且形狀也會比較具體。

Food, Cuisine, Cookware and bakeware, Frying pan, Ingredient, Cooking, Recipe, Pan frying, Kitchen utensil, Dish, pinterest
pinterest, instagram@delishdotcom

炒蛋的味道可能有點單調,所以一般人都只會加鹽和黑胡椒調味。但是酸奶油會幫助炒蛋有更獨特的風味,它有一種撲鼻的味道,而且會帶一點甜甜又酸酸的味道。

以我的經驗來說,一顆蛋搭配一小勺的酸奶就夠了。先把蛋打入碗中,然後把酸奶加入(記得要攪拌均勻) 接著用奶油來炒,再蛋還有一點水分時就裝盤,這樣才不會太乾。如果學會這樣的做法,你一定可以跟你的朋友炫耀你超會炒蛋的啦!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