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在流行感冒流行時總是第一個中獎嗎?感冒時總是頭昏腦脹或是鼻水流不停等症狀一定讓許多女孩們趕到煩惱不已吧!想不想知道為什麼有些人都不會一直感冒嗎?她們可靠的可不是天生的超級免疫力,而是一些簡單的生活小習慣,只要好好follow一定可以有效改善身體健康。

Comfort, Hairstyle, Skin, Interior design, Bed, Linens, Eyelash, Black hair, Beauty, Bedding, pinterest

1. 睡眠充足很重要

當我們睡覺時,身體會趁這時候修復受損的細胞和調節賀爾蒙,但是現代人常常因為有嚴重睡眠不足的問題造成身體免疫力下降。有研究發現每天睡足8小時的人比較不會得感冒;相反的,一天都睡不到7小時的人將會有多出3被的機會得到感冒。「自從我和孩子們每天都有規律且充足的睡眠後,我們已經有一年沒有因為感冒去看醫生了。」來自美國堪薩斯州的米姬塔伯頓Mikita Burton很高興的說到,對一個有三個5到16歲的媽媽來說這可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呢!

Dishware, Food, Tableware, Cutlery, Kitchen utensil, Ingredient, Fork, Grey, Serveware, Household silver, pinterest

2. 多吃有色蔬果

多吃有色蔬果可以幫助身體細胞的修復生長和加強細胞的抗氧化能力,建議女孩們平常可以多吃富含β –胡蘿蔔素的地瓜、含維他命C的柑橘和青椒、含維他命E的杏仁、還有多喝富含白藜芦醇的紅酒,這些食物都能幫助增強身體的免疫力。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蘇珊羅伯森Susan Robertson原本深受額竇性感冒所苦,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現在的她已經兩年都沒有感冒過了呢!

Skin, Joint, Human leg, Undergarment, Magenta, Tan, Swimsuit top, Thigh, Lingerie, Swimsuit bottom, pinterest

3. 加強腸胃功能

其實平常吃東西時,我們也不小心吃進很多細菌病毒,大多是對身體無壞,可是有些細菌可是會讓妳生病的,建議女孩們可以多喝優酪乳或是多吃酸菜來增加腸道裡的益生菌。

Fluid, Liquid, Finger, Plumbing fixture, Tap, Nail, Plumbing, Sink, Bathtub accessory, Composite material, pinterest

4. 在對的時間洗手

妳不用像有潔癖的人一樣一直瘋狂洗手,只要在對的時間點洗就能發揮最大功效,建議女孩們在吃飯、做菜前還有打噴嚏後一定要記得洗手,最好用肥皂搓20秒以上,如果需要的話也可以隨身攜帶含有酒精的乾洗手液,專家建議妳最好選用酒精含量有60%以上的乾洗手液才會有較好的殺菌效果。來自美國華盛頓的珍妮佛莫思Jennifer Muth是位按摩治療師,她的經驗證明了這項理論,因為常常要定時洗手和消毒讓她已經好多年都沒感冒了呢!

Hair, Face, Head, Arm, Nose, Fun, Mouth, Smile, People, Skin, pinterest

5. 多與朋友相聚

心情的好壞也會影響身體健康的,如果女孩們遇到困難或是壓力太大時可以多找朋友出來聊天和散散心。專家發現社交可以有效消除焦慮等負面情緒,甚至還發現「擁抱」可以增加免疫力呢!所以女孩們下次要是不知道如何安慰心情不好的朋友話,什麼話都先別說先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就對了。

Floor, Flooring, Exercise, Room, Interior design, Elbow, Physical fitness, Daylighting, Ceiling, Sitting, pinterest

6. 做有氧運動

有一個叫PLOS ONE的學術論文裡面提到瑜珈也可以增加身體免疫力喔!尤其是運動完的2小時內效果最為顯著,建議女孩們可以搭配深呼息和冥想效果會更好。來自紐約的莎拉伯依絲Sarah Boyce說她每星期都會上一次3小時的瑜珈課,這不只能讓她遠離感冒還可以維持心靈上的平靜呢!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