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我們平時周遭再普通不過的家電小物,設計也隨著時代不僅變得更人性化,也變得時尚美觀。 來自日本的BALMUDA2003年成立於東京;以「以簡求臻」的理念為客戶提供高性能且富有創意的風格產品,讓使用者可以深刻體會高性能的生活享受的同時,也能夠將這些家電產品融入廚房提高質感!

Still life photography, Serveware, Still life, Jug, Ceramic, Room, Tableware, Spoon, Cup, Photography, pinterest
彼威整合公關 B&V Public Relations

現代人對生活品質的要求越來越高,許多人更是享受著在家自己沖泡一壺好茶、一杯好咖啡的閒情逸致,不過使用傳統的沖泡工具,無論是操控度、控溫度都令人難以捉摸。BALMUDA The Pot手沖壺擁有多樣人性化設計,不僅容量輕巧(剛好是咖啡3杯、泡麵2碗的水量),精心設計的握柄與流線型的壺嘴,使得注水感足夠且操控簡單,在家享受一杯高質感熱飲真的是一種生活美學!而BALMUDA也請來了茶藝與咖啡專家-Sean與Berg來使用BALMUDA The Pot手沖壺示範最專業的沖泡藝術!

Chef, Event, Media, Job, Electronic device, Television program, Team, Display device, pinterest
彼威整合公關 B&V Public Relations

台灣咖啡史上第一「2016世界盃咖啡大師WBC冠軍 吳則霖Berg」不僅帶來精湛的咖啡沖泡技巧,更是推薦了各位COSMO Angels兩款專屬咖啡!

COSMO Coffee

兩款咖啡都是使用衣索比亞的咖啡豆,香氣濃而奔放。Berg表示「咖啡豆其實是咖啡果實裡面的種子,種子外面包有果皮、果肉以及黏膜,而需要使用不同的處理法,將豆子萃取出來,」而使用不同的處理手法,可以使咖啡散發出不同的特性以及香味。

#1使用水洗處理法:是先使用去殼機將果皮、果肉去除,並將豆子靜置去發酵,讓黏膜被分解掉,接著再以水去做沖洗的動作。而水洗處理法產出的咖啡豆比較會有輕盈的香氣,並帶有些檸檬香以及花香的調性。

#2使用日曬處理法:將果實摘下來後,直接拿去曝曬,待黏膜乾掉之後,再拿去去殼機去除果皮、果肉。而日曬處理法產出的咖啡豆果香味較重,也會帶有有些草莓醬、黑糖的香氣。

Berg表示,之所以會推薦衣索比亞咖啡豆的原因,是因為它的香味很奔放,「讓妳一喝就有獨特香氣會衝上來的感覺」;他也表示,讓一般不懂咖啡的人,也能喝出不同咖啡特性的話,就會讓人有一種成就感,成為一股想要繼續探索咖啡的動力。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Spice, Dish, Muscovado, Spice mix, Seasoning, Garam masala, Soil, pinterest

咖啡大師Berg親自示範:如何沖泡一杯「完美咖啡」的SOP

一般在沖泡一杯好的咖啡的時候,小細節是非常重要的!Berg表示,為了防止咖啡中有濾紙的餘味,可以先使用熱水浸濕濾紙。接著也要注意在沖泡杯中的咖啡粉,要將他搖平才能夠泡出細膩的口感。

#1第一階段沖泡:Berg表示,一般人在沖泡咖啡的時候,都會害怕使用太高的水溫來做沖泡,不過他表示,在剛開始沖泡的時候,可以使用接近沸騰的水溫來沖泡。在第一階段沖泡咖啡的時候,Berg表示可以先使用快速沖泡的手法,而水量大概浸濕所有咖啡粉就夠了,讓咖啡粉不斷的翻騰,逼出香氣。

Drink, Food, Dish, Cuisine, pinterest

#2第二階段沖泡:接著,在第二階段沖泡的時候,就要以「溫水、緩慢手法」來沖泡,由於第一階段使用高溫水來「悶蒸」的咖啡粉,在繼續沖泡的時候,會產生許多泡泡,也是泡出香醇咖啡的重點。

Food, Dish, Cuisine, Ingredient, Cookware and bakeware, Recipe, Comfort food, pinterest

如此以來,一杯完美又香濃的咖啡,就能夠在家輕鬆完成啦!

Drink, Distilled beverage, Alcoholic beverage, Liqueur, Barware, Glass, Alcohol, Drinkware, Black drink, Mulled wine, pinterest

「七三茶堂」創辦人Sean昨日分享了沖泡一壺好茶的技巧,除了溫控要掌握得宜之外,茶葉的量與水的比例、以及喝茶的器具選擇都要非常的講究—首先,準備5.2g的茶葉來沖泡,使用BALMUDA The Pot手沖壺熱壺3分鐘,並浸泡茶葉一分鐘做第一泡。Sean表示,BALMUDA The Pot手沖壺的操控性、穩定性以及出水的均勻度都非常的精準,使得泡出來的茶更是特別的濃醇香。

Restaurant, Food, Dish, Table, Cuisine, Meal, Vegetarian food, Brunch, Tableware, Porcelain, pinterest

而Sean表示,在倒茶的時候,記得準備長杯、以及短杯的聞香杯,先使用熱水溫杯之後,再將熱茶倒入長杯中,接著將短杯蓋在長杯杯口,並快速倒過來,讓茶自然被轉移到短杯中。在喝茶之前,可以先拿長杯來聞香,享受茶葉的原香之後,再來享用熱呼呼的茶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