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Angels走進去酒吧或夜店時,內心不是會默默開始自我感覺良好,認為自己就全場最潮焦點?誰叫我們就是那種,即便只是和朋友簡單小酌,卻還是會刻意打扮(但又不能太明顯!)的女生,或許妳的外在打扮的時髦有型,就連店員看到了都會在內心讚嘆,但是當妳說出妳點的酒款名稱時,真心會讓人臉上冒出三條線,os說:「天啊...她點的酒也太土了吧!」Angels~別被寥寥可數的酒單給打敗,請讓在百加得傳世雞尾酒大賽中,獲得世界季軍的正妹調酒師Grace告訴妳,點哪3款酒才不落伍!

經典調酒迸出新滋味 3支改編酒款一喝就愛上

Glass, Stemware, Alcoholic beverage, Classic cocktail, Drink, Martini glass, Cocktail, Distilled beverage, Drinkware, Eyelash,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Grace告訴我們,其實經典的調酒才是永遠不敗,只要加點巧思跟創新,就可以擁有無窮的變化,像是長島冰茶、Around the world這類的調酒,其實是一個時代的產物,當妳選擇他們的時候,真的會默默散發出妳的年紀出來,因此Grace推薦3款適合女生的經典改編酒款。

#Strawberry Daiquiri

Drink, Classic cocktail, Martini glass, Alcoholic beverage, Cocktail garnish, Cocktail, Distilled beverage, Daiquiri, Bacardi cocktail, Non-alcoholic beverage,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以草莓所帶來的酸甜香氣,正巧取帶了Daiquiri原本所含有的糖水跟萊姆汁,保留Daiquiri原本酸甜的樣貌,同時賦予草莓的味道。馬鞭草帶有的檸檬香味,可與原本使用的檸檬皮油替換,帶出更豐富的香氣。

酒譜:

Bacardi Carta Blanca 45ml

Boiron Strawberry Puree 60ml

Fresh Strawberry 4 pc

Fresh Verbena 1g

Coupe Glass/Fresh Strawberry & Verbena

#Royal Mojito

Drink, Alcoholic beverage, Cocktail, Classic cocktail, Tableware, Drinkware, Cocktail garnish, Distilled beverage, Drinking straw, Liquid,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Mojito為一款非常容易製作的酒款,材料簡單易取得,做法卻有許多不同版本。這次為大家製作的版本是將一般使用的氣泡水換成氣泡酒或是香檳,讓原本的Mojito增添更多的風味。

酒譜:

Bacardi Carta Blanca 50ml

Lime Wedge 1pc

Lime juice 15ml

Simple Syrup 20ml

Mint leaves 8-12 pc

#Chocolate Nut Old Fashioned

Drink, Alcoholic beverage, Classic cocktail, Distilled beverage, Cocktail, Liqueur, Whiskey sour, Mai tai, Dark 'n' stormy, Sour,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Old Fashioned 最原始使用的材料為桶陳苦精和威士忌,不過Bacardi Ocho擁有和威士忌一般的桶陳香味,但又多了一絲巧克力的活潑香氣,因此使用Bacardi Ocho做為基酒並搭配巧克力苦精,裝飾附上烘烤過的堅果,呈現老式經典新喝法!

酒譜:

Bacardi Ocho 60ml

Chocolate Bitter 3 dashes

Orange Bitter 1 Dash

Old Fashioned Glass/Nuts

Angels有沒有忽然間茅塞頓開?下一次走進去點酒時,不妨就試試看它們吧!不然每次都點妳習慣的那幾款調酒,真的是了無新意。

★ COSMO 提醒Angels: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延伸閱讀